填补国家健康产业空白 市南区构建健康产业统计体系

2017-10-20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佳宁

  大众网青岛10月20日讯记者 李佳宁)今天,青岛市市南区健康产业统计指标体系与经济规模研究专家论证会在北京召开。市南区政府副区长孙晋华同志带队赴京出席会议,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司、国家统计局社科文司、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辽宁省卫生发展研究中心、青岛市卫生计生委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了评审组,对研究成果进行专家论证。
  论证会上,与会专家就市南区健康产业统计分类、统计指标体系、健康产业规模等研究成果进行了研讨与论证。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市南区健康产业统计指标体系与经济规模研究成果,认为该课题研究站在了国际视野,采用生产法核算先进方法并结合市南区实际,具有前瞻性,同时课题研究逻辑清楚,做到了以应用支撑理论,既有合理性又有开拓性,是一项意义重要、有创新性的课题研究,完成了既定课题研究目标,达到了以研究促经济发展的目标扩展目的,这项工作在全国首创。
  据悉,市南区健康产业统计指标体系与经济规模研究主要内容包括健康产业概念与范围界定、健康产业分类与统计体系研究、健康产业经济规模核算体系与方法研究以及健康产业经济规模核算等内容,论证会上与会专家对课题进行了质询与论证,形成了专家组评审意见:一是《市南区健康产业指标体系与经济规模研究》对市南区调研充分,对健康产业概念与范围界定准确清晰,提出的健康产业分类体系完整全面,核算体系与方法具有可操作性,核算结果可靠,提出的产业发展政策符合市南区健康产业的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完成了项目研究目标;二是研究成果具有合理性、创新性和较强指导性,为国家制定健康产业分类体系奠定了基础,符合项目产出要求,专家评审组一致同意《指标体系与经济规模研究》通过评审;三是建议课题组按照专家评审意见和建议(详见纪要),对研究成果做进一步修改、充实与完善;四是建议青岛市市南区加大研究成果的应用,持续开展健康产业核算工作。
  孙晋华副区长在专家论证会上表示,该课题研究成果符合市南区实际,有针对性、指导性,为下一步市南区健康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市南区将在今后工作中重点进行课题成果的应用,以成果的应用进一步促进市南区健康产业的快速、协调、科学发展,争取成为全国健康产业指标体系试验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