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记者体验莱西采摘乐 乡村休闲游乐在莱西

2017-10-20 15: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神岭生态休闲谷的自然美景。王金玉摄

神岭生态休闲谷采摘园内的大枣让人垂涎欲滴。 王金玉摄

润耕佰川熟了的山楂挂满枝头。 葛虹虹摄

神岭生态休闲谷的垂钓池。 王金玉摄

沁楠香休闲岛旅游度假区的几束花正开的艳。 王金玉摄

  大众网青岛10月20日讯记者 王金玉)金秋十月,漫步莱西,环湖而游,尽赏生态之美,尽享休闲之乐。10月18日,大众网记者走进莱西市河头店镇和沽河街道的四处乡村休闲旅游景点,“乐在莱西”品牌深入人心。
  为突出“乐在莱西”旅游元素,莱西市以“一核(中心城区)、一带(大沽河旅游观光带)、三区(莱西湖、姜山湿地、大青山)”为支撑,打造景点、景线、景域相结合的休闲旅游空间发展格局,构建集“食住行游购娱”全要素在内的、宜居宜游宜业的现代化休闲旅游城区。
  18日上午9点,记者首先来到了沁楠香休闲岛旅游度假区,走上趣味探险桥方阵,板桥、独木桥、井字桥、秋千桥、绳梯桥、十字桥、竹排桥、梅花桩等九座桥各有“险情“,桥下或是幽深的石路,或是茫茫的水面,双手紧抓桥网,双脚像过悬崖峭壁般小心翼翼,穿梭其中,释放出内心的冒险意识,激发出自我挑战的勇气,当走完一座桥后,心中便充满了战无不胜的信心和自豪感。
  沁楠香休闲岛旅游度假区景区将打造集高效农业示范推广、种苗繁育、旅游、休闲、环保为一体的多功能生态旅游区。
  从沁楠香景区出去后,11点多,记者走进大沽河万亩果品生态观光采摘园,流连在千亩的百年古树山楂园中,一串串山楂挂满枝头,摇曳着饱满的红衣,在阳光中散发出阵阵酸甜的果香。在景区负责人的引领下,大家纷纷在一颗粗壮山楂树下驻足,据介绍这颗山楂树已有200多年的历史。
  润耕佰川负责人陈昱禄告诉记者:“我们润耕佰川打算投入3.8个亿,打造一个万亩生态果园,现已投入五千多万,覆盖周边十多个村,苹果园有两万七千多亩,蔬菜大棚有一万八千多亩,山楂园有五千多亩。明年将在沽河支流内种植一千亩的荷花,打造一个万亩荷花小镇。”
  吃过午饭,下午1点多,记者来到了莱西市神岭生态休闲谷,门口的垂钓池坐落在大棚之中,四周爬满了葡萄藤,青色,紫色的葡萄东挂一串,西坠一串。近垂钓池,看到中间有一股水流自下而上,向四周喷涌而出,阳光越过大棚照耀在水柱上,在空中化作一座彩虹。游玩其中,一边品葡萄之天然果味,赏彩虹之自然美色,一边等待着池中的鱼儿上钩。
  继续往前走着,路上时不时有几只性情温顺的小狗慢悠悠地跟在身后,偶尔试探性性地蹭蹭你的脚踝。右手边的桃树林蜿蜒着伸出了大棚外,一颗纤细的枝头上最多的挂满了20多个成人拳头大小的桃子。
  神岭休闲谷负责人王学东介绍道:“神岭休闲谷是一处休闲、旅游、采摘、垂钓集农家宴于一体的综合采摘园,园区目前拥有面积600余亩,有精品采摘园400余亩水产养殖100多亩,我们下一步将依托孙受东山抗日遗址,修建一处东山抗日英雄纪念馆,准备投资一百多万元,打造休闲、红色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精品采摘园。”
  当太阳变得不那么刺眼的时候,已是下午3点钟了,记者坐在观光车上,开始游览最后一个景点:莱西市花岭农创园。沿路经过葡萄大棚、桃子大棚、无花果大棚、枣子大棚……
  位于莱西市沽河街道南部的花岭农创园是一处集示范种植、休闲观光、特色农家乐、果蔬采摘、农场认种、民俗文化、科技研发推广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走进大棚里,种类繁多的瓜果填满了眼睛,不知看哪一处,不知采哪一颗,在淡淡的清香里,各类瓜果展示着它们最为惊艳的成熟期。在一处处日光的温室里,随处可见的还有古香古色的摆饰,水车、犁车、石磨等,置身其中,尽情享受着这份时代情怀和田园风情。
  截至目前,莱西市累计新建改造乡村旅游点84个,发展国家AAA级旅游景区7处,AA级旅游景区7处,拥有山东省农业旅游示范点等称号95家,青岛市乡村旅游特色点、特色村16家,培育“休闲田园游”示范点40个。其中沽河休闲农业示范园被国家农业部、国家旅游局联合授予“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称号;沁楠香休闲岛入选全国2015-2016年度“最美露营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