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贝林博物馆11月开馆 将展出400多件珍稀标本

2017-10-20 08:46: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半岛网10月19日消息近日,记者获悉,青岛贝林博物馆预计11月中旬开馆,场馆建设等基本完成,届时,将展出400多件珍稀野生动物标本,这些珍贵藏品均由美国著名慈善家肯尼斯 尤金 贝林先生无偿捐赠。

  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位于市北区辽宁路280号,由老厂房青岛康乐宫场馆改造而成,建筑面积6035平方米,可同时容纳上千人参观。

  博物馆一层展厅以“动物家园”为主题,由“动物大游行”“壮丽北美”“狂野非洲”“冰雪极地”等组成,利用高科技真实还原珍稀野生动物生存场景;二层展厅以“海洋探秘”为主题,由“贝林王国”“3D主题剧场”“海洋世界”等组成,从视觉、听觉、触觉等方面来探索神秘美丽的海底世界;三层展厅以“自然奇遇”为主题,主要为大型AR、VR体验、数字化教育小课堂等,充满科技感与现代感。

  贝林自然博物馆的珍稀野生动物标本多达400多件,分别来自非洲、美洲、欧亚、北极,从神秘的海底、缤纷的陆地到辽阔的天空,品类丰富。其中,非洲象、长颈鹿、北极熊标本是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开馆后,市民可前来参观。

  文 梁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