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病进入高发季 有的医院一天近50台手术

2017-10-20 08:37: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王鑫鑫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鑫鑫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19日讯 上午开诊后半小时,门诊号已经排到了66号,一天手术近50台,床位全部住满……气温降低,心血管疾病又到高发季。10月19日,记者探访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得知,每年这个季节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开始增多,以冠心病、风湿性心脏病以及术后复发三种为主,前不久医院16楼病区新增床位53张,目前医院230张病床全部住满。

  门诊患者增多,手术量也在持续上涨。19日全天,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进行介入手术43台,加上外科手术总共近50台。心脏中心主任姜先雁介绍,冠心病有很多危险因素,如抽烟熬夜、少吃懒动等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压力大等。所以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很重要,老年人抵抗力差,应更加注意季节交替的保暖,避免外界刺激发病;年轻人要戒烟限酒,少熬夜,多运动,以防血栓形成;若出现心绞痛、心衰等症状,心痛15分钟后无缓解并且开始呕吐要立即就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