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2017年秋季求职期平均薪酬上升 为6665元

2017-10-20 07:02:00 来源: 青岛晚报 作者: 梁超

  晚报讯 昨日,智联招聘发布2017年秋季青岛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数据显示,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青岛地区2017年秋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6665元,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的平均月薪最高,为9786元。

  数据显示,青岛地区竞争指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行业排在第三。虽然热门城市的限购、限售、限贷政策不断加码,但房地产行业除了房产开发、新房、二手房交易等传统业务,随着租赁市场和房产金融市场的高速发展,从事资产管理、品牌公寓、房产服务等领域的企业人才需求较多,求职竞争也较为激烈。检验/检测/认证行业的大力发展,使得该行业的人才需求增加,就业竞争也非常激烈。而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房地产开发/经纪/中介、高级管理和人力资源。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青岛地区2017年秋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6665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二十八位。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青岛地区薪酬水平中等,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6.5%,8000元以上的占19.6%。具体来看,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的平均月薪最高,为9786元;其次为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薪酬水平为9166元;再次是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行业,平均月薪为8761元。青岛地区平均薪资排名前十的行业,专业服务的平均薪资水平和排名均有所上升,网络游戏进入薪酬前十的排行榜。能源/矿产/采掘/冶炼发展较快,相对夏季平均薪酬排名有所上升,位列第二。医疗/护理/美容/保健/卫生服务和保险行业也进入了前十位的榜单中。(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