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司机注意!李沧交警带你认识“生僻”标线

2017-10-19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青岛10月19日讯记者 刘宇昕 通讯员 刘波 王伟伟)近日,李沧交警推出“李沧交警带你认识生僻标线”活动,第一期普及了人行横道预告线、导流线和减速让行线等不常见的标线。今天,李沧交警继续和你聊聊“生僻”的交通标线有哪些?

  一、潮汐车道线--根据交通管理需要可变

    

  潮汐,顾名思义有涨有落,您能想象道路行驶方向也会像潮汐一样根据车流规律变化吗?潮汐车道线就是这种就是这种根据交通管理需要变化车辆行驶方向的交通标线,以此来提高道路的通行效率。该标线以两条黄色虚线并列组成的双黄虚线作为其指示标线,指示潮汐车道的位置。潮汐车道线通常配以可变标志、车道行车方向信号控制设施来实现车道行车方向随需求变化的功能,还可配合使用相应的物理隔离设施。

  驾驶员朋友遇到潮汐车道线一定要仔细看到信号灯指示,根据信号指示驾驶车辆。

  二、可变导向车道标线

  

  

  

  可变导向车道线与潮汐车道线有异曲同工之妙,依据不同时段车辆流量流向的特点,对流向进行灵活调控,变换车道的行驶方向,缓解交通压力。

  该标线用于指示导向方向随需求可变的导向车道的位置,一般导向车道内不再设置导向箭头,与可变的车道行驶方向标志配合使用,不少新手司机看到这条“锯齿”状的车道还是有些发懵,不知道到底该怎么走。驾驶员进入可变导向车道内的车辆就按照LED可变车道的指示牌得指示走就行了!

  三、注意前方路面状况标记

  

  

  在不易发现前方路面状况发生变化的路段,常常设有这种锯齿形状的白色折线,驾驶员朋友看到这种白色折线,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并尽早采取措施,可不要被它美丽的外表迷惑以为是装饰!

  相关链接: 敲黑板!李沧交警带你认识“生僻”交通标线

  

  http://qingdao.dzwww.com/xinwen/qingdaonews/201710/t20171016_16221675.htm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