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袭击校车 西海岸校车分公司举行反恐防恐演练

2017-10-19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防空演练,校车遇到“可疑人员”。

  大众网青岛10月19日讯记者 蒋甜)10月19日,交运西海岸温馨校车分公司与海之韵小学联合举行防恐反恐演练。该校约100名乘坐校车的学生参与了此次演练。
  在演练现场,一辆“大鼻子”校车行驶到站点时,乘车学生们刚刚上车,突然冲出一名手持凶器的“可疑人员”,勒住随车照管员的脖子,照管员用力用胳膊肘反击,趁“可疑人员”趔趄的时候另一名照管员立即拿出随身携带的辣椒水冲上前去对准“可疑人员”眼部喷射,当他猝不及防地倒在地上时照管员迅速冲上校车,驾驶员趁机立即关闭车门。
  “遇到危险,校车只要关闭车门,歹徒很难得手。我们平时对试图上车的成年人都非常谨慎,不允许工作人员以外的成年人上车。意外情况下,重要的就是安抚孩子的情绪,必要时立即报警。”参加演练的温馨校车驾驶员王华说道。温馨校车工作人员临危不惧,随车照管员安抚车上学生,驾驶员立刻拿出手机拨打110报警。“可疑人员”恼怒之余掏出随身携带的汽油扔向校车底部,转身逃离。
  “警察”迅速到达现场,驾驶员见状立即打开后置逃生门,照管员组织学生安全有序跑下校车,撤离至上风口50米以外的安全区域,确保每名乘车学生得以安全撤离,随后将情况汇报至公司和学校。
  “自校车运行以来,已经开展组织了多次消防逃生、乘车安全、应急疏散等现场演练,并且将消防安全、乘车安全及相关安全常识搬进校车车厢与乘车孩子们交流互动,增加了学生对安全常识的了解,学会了遇到突发情况时的逃生、自救方法。”西海岸温馨校车公司经于洪江理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