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交警对64辆校车安全检查 提醒礼让行人

2017-10-19 15: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校车检查现场。

  大众网青岛10月19日讯记者 刘宇昕 通讯员 白亮殷蕾)19日,大众网记者从交警市南大队获悉,为切实抓好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学生出行安全率,交警市南大队对辖区内64辆校车进行安全大检查,提醒校车驾驶员在行车途中注意文明驾驶,礼让行人。
  10月19日上午,交警市南大队在车管分所召开市南区校车单位负责人及校车驾驶员会议,就辖区校车安全管理进行了部署及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期间对近期发生的重特大交通事故进行了分析讲解,督促企业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制,提醒驾驶员对到期的校车标牌进行及时更换,监督学生系好安全带,同时行车途中注意礼让行人。
  通过对校车内的消防安全设施、室内监控、校车日常登记表、行车记录仪、校车驾驶员车证等设施的一系列检查工作,督促学校必须高度重视校车安全管理,必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校车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落实到位。同时要求校车驾驶人必须严格遵守校车安全管理规定,不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