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运速递爱心帮扶再出发 “一对一”照顾折翼天使

2017-10-17 15: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跟孩子们沟通。

交运速递西海岸志愿团队照顾孩子们。

志愿团队经常来陪孩子玩,照顾起居。

志愿者陪35名纯真可爱的残障儿童交流互动。

  大众网青岛10月17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宋倩)今天上午,交运速递西海岸志愿团队每月一次的“爱心帮扶”再出发,来到黄岛区聋儿语训中心,一对一照顾折翼天使,与这里35名纯真可爱的残障儿童度过又一个愉快的上午。
  据了解,交运速递西海岸志愿团队已经与黄岛区聋儿语训中心结对帮扶一年之久,每月月中,志愿团队都会带着爱心善款筹集来的生活用品,送给这里的听障语障儿童,他们大多为脑瘫、小脑萎缩、唐氏综合症、自闭症及多重残障儿童,智力低加上生活能力弱,有的孩子甚至连吃饭、穿衣、上厕所都需要教员全程照顾。
  记者注意到,一进语训中心,萌萌和小明就认出了志愿者李建国,急忙忙走到跟前要抱抱。“每个月的帮扶活动他都会来,经过近一年的感情培养,萌萌和小明已经能认出这个关心他们的大哥哥了。”语训中心教员告诉记者,志愿者李建国经常来跟孩子们玩,帮他们整理床褥、换洗衣服、说笑聊天,他们已经成了朋友。
  作为社会中的特殊群体,黄岛区聋儿语训中心孩子们的生活状况牵动着交运速递志愿者的心,他们的帮扶不仅仅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更想通过一次次与老师和孩子的交流,及时掌握和了解他们日常中的困难,以便今后更好地、有针对性地开展后续帮扶工作。
  “特别感谢你们的关心和关爱,这些孩子虽然有缺陷,但是他们还是能够认得出来关心他们的人,愿意靠近,愿意拉拉手,愿意抱抱,是你们给了他们新的希望。”语训中心教员激动地说。交运速递志愿者们表示,今后他们还将通过募捐、义卖等形式继续关心和帮助特教中心的孩子们,解决他们生活上、心理上的困难,同时也呼吁能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志愿者加入到关爱残联儿童的行列中来,帮助这些特殊的孩子们康快乐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