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摊主五千货款落车上 青岛公交司机帮寻回

2017-10-17 15: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乘客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尹丽捡到手提袋后取回驾驶室放好。

  大众网青岛10余17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吴爽)17日,青岛市民赵瑞华女士带着一面锦旗来到公交集团4路线停车场,要送给公交司机尹丽,经过了解,赵女士16日和女儿乘坐公交车时不慎将一手提袋落在公交车上,赵女士是海鲜摊主,手提袋内装着准备进货的5000余元现金。让赵女士没想到的是,当她乘坐后面一辆公交车追到车队时,手提袋完好地放在调度室内,正是驾车的尹丽捡到送回来的。
16日上午8时18分许,赵瑞华和女儿由错埠岭乘车前往包头路小学办事,“我们上车后坐在后门双排座靠里的座位,我把包用S钩放在前面的栏杆上,并且嘱咐女儿一起想着下车别忘了。”赵瑞华和女儿急着下车后才想起来手提袋落公交车上了,就在二人返回公交车站找车时,公交车已经开走了。赵瑞华说:“里面有我准备进货的五千多块钱,现在赚钱本来就不容易,如果再把钱丢了,好几天的生意都白做了。”赵瑞华母女二人正在车站着急时,后面一辆4路线公交车进站,赵瑞华将情况和司机说明后,驾车的高师傅安慰赵女士说:“别着急,如果驾驶员捡到背包肯定能还给你。”赵女士母女和高师傅跟着公交车一起返回停车场,刚一进调度室,赵女士见到桌上的手提袋激动得说不出话,正是自己刚刚掉落在公交车上的,里面的钱一分不少完好无损。
据尹丽介绍,当车辆行驶至淄川路车站时,一位乘客下车后走到前门处,告知尹丽后面有一手提袋,尹丽走到车厢查看,赵女士的包正挂在后门附近的栏杆上,尹丽代为保管回到车队交给调度员。
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赵女士特地做了面锦旗送到所属分公司,为了能亲自送到尹丽手中,赵女士在停车场等了近两个小时才等到尹丽驾车返回,赵女士拉着尹丽的手不停说着“谢谢”,尹丽表示这都是应该做的,任何人遇到都会做一样的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