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突然昏迷 两位青岛公交司机联手急救

2017-10-17 15: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乘客在医生和李国栋的搀扶下坐上救护车。

女乘客经急救后醒来,被扶下公交车。

  大众网青岛10月17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宋晓蕊)16日下午15时左右,青岛公交378路车行驶至和达中心城站时,车上一位女乘客突然昏迷失去意识,驾驶员赵书霞立即将公交车靠边安全停稳,并对犯病乘客进行了急救,随后,同行的378路驾驶员张国栋陪同女乘客赶往医院,帮她垫付治疗费并等待其家属到来,后经过抢救及时,晕倒乘客王女士身体已无大碍。
  “我当时正常驾驶车辆,当车行驶至和达中心城车站时,一位乘客突然拍了拍我的肩对我说‘后面有位女乘客晕倒了’我一听赶紧开着双闪将车停到了路边,走到这位女乘客身边查看情况。”378路驾驶员赵书霞说。晕倒的乘客王女士脸色苍白,双眼紧闭,处于半休克的状态。于是赵书霞立即对王女士进行掐人中等急救措施,没过一会儿王女士的眼睛睁开了但是仍然说不出话来。见此情景车上同行的378路驾驶员张国栋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等待120救护车到来的期间,车上有热心乘客拿出速效救心丸放在王女士舌下,这时赵书霞通过王女士的手机联系到了她的家人,15时30分左右,救护车赶到将王女士送进了医院。
  由于车上还有一车乘客,所以赵书霞在跟医生说明王女士的情况后,继续投入到了运行当中。因为担心王女士去医院路上没人照顾,已经下班的378路驾驶员张国栋便陪同去了医院。
  10月17日上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当时晕倒的乘客王女士,经过治疗王女士的身体已无大碍,当提起昨天在车厢发生的一幕,王女士表示很感动:“太感谢昨天陪我去医院的那个驾驶员了,一直忙前忙后还自己垫钱帮我缴费,带我去做检查,陪了我两个多小时等到我家人来了他才放心离开。其实我昨天上车之前就有点肠痉挛,以为忍忍就过去了,没想到在乘车的过程中越来越疼,最后两眼一黑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多谢两位驾驶员和一车热心的乘客,要不是他们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378路驾驶员张国栋表示:“任谁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帮忙的,公司也一直培训我们车厢急救知识,所以乘客晕倒时我们才能临危不乱。而且王女士一个人在医院我不放心,正好我下班了也没事就陪着等她家属的到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