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宣传“国际减灾日” 自制卡片普及常识

2017-10-12 16: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青岛10月12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王海娟)10月13日是第28个国际减灾日,为使广大市民进一步树立灾害风险管理意识,提高应急能力,建设更加安全的家园。11日下午,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工作人员制作了减灾知识卡片,分发给车上乘客。
  据了解,联合国确定今年国际减灾日的主题是“建设安全家园,远离灾害,减少损失”。青岛市主要自然灾害有台风、暴雨雪、寒潮、低温冷冻、干旱、风雹等,其中台风、干旱、风雹、浒苔为近年来主要突发的自然灾害。
  活动中,工作人员将台风、干旱、风雹、浒苔等自然灾害的应急措施、日常生活中的防灾减灾小常识等制作成宣传卡片,发放给车厢内以及站头候车的乘客,提高了市民对身边潜在灾害风险的正确认知,掌握灾害发生后基本的逃生避险技能和科学应对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