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联合门诊专家走进车站 宣传关节保健

2017-10-12 16: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青岛10月12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张晓鸣)10月12日是世界关节炎日,青岛公交城阳巴士第七分公司联合嘉馨养老院内科门诊大夫,到源头车站为广大市民和宣传关节炎病症和避免关节炎发病的环境因素。
  嘉馨养老院内科门诊的潘大夫介绍,关节炎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之一,被定义为头号致残性疾病。2015年10月12日是第十九个“世界关节炎日”,目前全世界关节炎患者有3.55亿人。在亚洲地区,每六个人中就有一人在一生的某个阶段患上关节炎这种世界头号致残性疾病。截止2015年估计中国大陆的关节炎病人有1亿以上,而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提醒人们,对关节炎要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防止致残。
  众所周知,公交车司机平时生活不规律、压力大,加之长时间僵坐、精神高度集中,颈椎病、视力疲劳综合征、关节炎、胃炎等成为司机们的常见病。潘大夫也提醒司机们,司机朋友们平时工作辛劳,饮食应该尽量注意营养,在生活、工作中要调节好心态,保持愉悦的心情,每天一定要保持一定的运动量,每年至少要做一次体检,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