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骤降等公交愁 青岛空调候车室明日启用

2017-10-12 16: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青岛10月12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韩尧钰)13日开始,岛城将迎来大幅度降温,进入“速冻”模式。在这种天气条件下等车,着实是一种“煎熬”。针对这一情况,青岛公交市南巴士公司各分公司积极组织空调候车室志愿者,对路线沿途的空调候车室进行探访与通知,并将于10月13日正式开启,供等车的市民们使用。
  保利香槟国际小区的利保利超市是第一个报名成为“空调候车室”的商家。“自从我这里变成了空调候车室,店里就变得热闹了起来,有时候等车的人也会顺便在这里买点东西,店里生意也变好了。”店主张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店在 “零钱站”活动开始时就已经早早加入,后来开展了“空调候车室”活动,自己当然也要参加。“所谓‘空调候车室’,在天热的时候为大家提供清凉的环境,现在天冷了,大家来这里避一避风也是好的,等过阵子入冬了,大家等车的时候也可以进来暖和暖和。”张女士说,小区居民都很支持这项活动,有部分居民还会不时向小店提供些零钱作为“空调候车室”的补助资金,这个充满爱心的候车室也算是小区居民和自己一起创办的,既为等车市民提供了方便,也增进了邻里感情,大家现在常常聚在小店里唠家常,亲如一家。
  自2016年8月份开始,青岛公交集团“空调候车室”活动已经开展了一年多的时间,很多车站的背后都设立着空调候车室。市南巴士第一分公司志愿者王爱娜说:“今年寒露刚过,我们就已经开始联系各位商家了,为的就是让乘客们在降温天气到来时,能有一个舒适的等车环境。希望广大乘客能切实体会到青岛公交的优质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