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新规难度增加 青岛学员假期不休

2017-10-06 16:34:00 来源: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10月1日,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正式实施,驾考新规中的科目二和科目三,均增加了直接判定不合格的考试项目,可以说是提升了难度,更贴近日常驾车的实际。那么,驾考新规有哪些特点?学员在培训的时候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记者走访了岛城部分驾校实地了解。
  10月4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位于劲松七路上的一家驾校练车场,虽然是中秋节,仍有十多名学员利用假期过来练车,其中不少人刚开始进行科目二考试训练,因此对驾考新规都有所了解。
  据了解,驾考新规修改了部分试题内容,调整了试题构成和试题数量,其中科目一涉及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的内容,全部调整至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中。新规还提高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行驶知识”两部分的考题比例。在科目二方面,新规增加了9项、修改了5项检测评判内容。其中,倒车入库项目限时210秒,侧方停车限时90秒,超时不合格。中途停车由原来的直接判不合格,改为停车超过2秒,每次只扣5分。科目三中也有5项检测评判内容进行了修改,其中增加了起步、变更车道、靠边停车等项目的回头观察要求,需要打转向灯的项目不打的,由原来的扣10分改为直接判定不合格。
  驾校及教练方面,也有不少人认为,如果按照平时训练要求,这些时间限制的影响基本上可以忽略。每一次新规的变化实际增加的难度并不大,而往往需要克服的难点在学员的不适应和思想包袱上。新规变化项目中,驾校和学员更应该关注在文明驾驶的细节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