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市容环境整治:治违第一战在湛山街道打响

2017-10-06 11: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佳宁
  大众网青岛10月6日讯记者 李佳宁 通讯员 战美伊)10月5日,在铲车阵阵轰鸣声中,位于青岛市香港中路5号纺织工人疗养院内汽修厂12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被强制拆除,拉开了市南区市容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治违整治提升工作的序幕。纺疗院内全部违法建筑将被全部拆除。
  据了解,纺织工人疗养院处于青岛市前海一线重要区域,紧邻香港中路、山东路和香格里拉大饭店等重要部位。建院至今已有65年,由于历史遗留等原因,院内乱搭乱建违法建筑现象比较普遍,共有万余平方米。这些违法建筑基本都是简易板房,不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着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纺疗院内中升鑫汽修厂内的违法建筑都是板房结构,用做车间、库房等,面积1200平方米。虽然多次做思想动员工作,当事人却以经营需要为由拒绝配合拆除。根据市南区市容环境整体提升行动的要求,经过前期周密部署,国庆期间,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湛山街道办事处、市南公安等部门共100余人,对这些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并以此为突破口,对纺疗院内的其他违建进行全部拆除。拆后,将进行硬化、美化、绿化处理,提升整体环境。
  湛山街道将根据市南区统一部署,结合环境提升整治工作,对前海一线和主要干道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做到拆除一片、整治一片、提升一片,切实提升市容环境整治水平,让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