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爱在中秋·团圆青岛 一张全家福给您作中秋礼物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陆金星 孟达   2017-09-21 09:16:00

关键词: 朱兆千 老两口 环卫工 云岭路 夫妻

  

  两位老夫妻已经多年没拍过合影了。

  

  梳妆打扮一番,老两口拍照很“上相”。

  半岛全媒体记者 陆金星 孟达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20日讯 中秋佳节将至,本报半岛影像工作室联合考拉·柒月照相馆推出“爱在中秋·团圆青岛”公益摄影活动,将为不同行业、有着不同故事的人物和家庭拍摄中秋全家福,用照片的形式为他们送上团圆节的祝福,本报热线电话:96663或18661822238。

  我们的首期祝福,送给两位已经坚守岗位450多天没有和家人团聚的一对环卫工夫妻。63岁的朱兆千和61岁的王秀荣来自菏泽,他们是负责崂山区云岭路道路卫生的环卫工夫妻。

  老两口有四个女儿,还有五个外孙和五个外孙女。以前在老家过中秋节的时候,女儿女婿都会带着孩子们一起来过节,一大家子会摆满两大桌酒席,场面既热闹又温馨。2016年6月,朱兆千和王秀荣从老家来到青岛从事环卫工作,打那以后中秋节乃至春节都没有空回家和孩子们团聚。

  从早上五点到晚上九点,朱兆千和王秀荣轮班值守云岭路的卫生工作,两个老人干活踏踏实实,工作认真一点也不敢偷懒。近日,半岛记者和考拉·柒月照相馆摄影师张杰在老两口工作的岗位找到了他们。已经好久没有拍过照片的两位老人,面对镜头时显得朴实又紧张。老人来到张杰位于崂山丽达的照相馆,张杰准备了长衫、旗袍,为两位老人拍了一套传统氛围浓厚、充满工笔国画风的合影照片。今年中秋节,由于工作的原因,老两口依然不能回老家。作为中秋节的一份特别而有意义的礼物,朱兆千和王秀荣准备把制作好的照片邮寄给远在老家的亲人,特别是要给小娃娃们一个节日的惊喜。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