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知识经济大会在青开幕 诺奖大咖纵论智慧城市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娄花   2017-09-20 09:15:00

关键词: 智慧 知识经济 大会 诺奖 城市理论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实习生 王兆菲 丁媛媛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19日讯 9月19日,第四届全球知识经济大会在青岛开幕。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斯穆特博士以及全球30多个国家地区的400多位嘉宾出席了大会。本次大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知识社会局、世界高科技协会主办。大会主题为“加速走进全球智慧大都市时代”,会期三天。

  第四届全球知识经济大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分为开幕式、主题论坛、高端对话、平行论坛及特色沙龙等六个部分,包含19个分论坛,110多场专题报告。在主题论坛上,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宇宙学家乔治·斯穆特博士围绕全球智慧城市理论与发展这一议题作精彩演讲。瑞典驻华大使馆参赞、科学创新处负责人哲瑞思博士介绍了瑞典绿色智慧城市的发展经验。澳大利亚绿色世界城创始人兼董事长谭诚伟先生、中国海信智能家居系统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勇进博士也先后作题为“创造职能和可持续城市”、“连接职能城市生活”的演讲。

  主题论坛后,举办了以“共聚魅力青岛 共话智慧城市”为主题的高端对话。

  据悉,全球知识经济大会已成功在青岛举办三届,得到了国内外广泛关注。

  2013年以来,青岛作为国家首批“智慧城市”试验点,一直把提高“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作为核心。同时,积极寻求经济动力突破口,探索形成新型信息化城市的道路,发力智慧城市建设。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既为各国科学家提供了交流平台,也为青岛进一步建设智慧城市提供了新的方向,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新要素支撑,对全面提升民生事业发展和社会管理水平有着重要意义。

  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斯穆特博士接受半岛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青岛构建智慧城市,他建议政府首先应该做的是找出目前城市当中存在的问题,而对于水电和交通方面需要着重地努力。他预期在2050年就会出现智慧城市的雏形。

  应该如何搭乘知识经济的列车来发展经济?这次会议和过去的三届相比有什么样的变化?百奥泰集团董事长梅晓丹博士认为,政府要推动产业园区的建立和发展,不管是人才的引进还是资金的补助,到项目的落地,都需要政府的推动。企业应该拓展自己的眼光,必须要有前瞻性,着眼于创新。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