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84岁老人自费购买爱心板凳 公交职工帮维修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7-09-13 16:41:00

关键词: 青岛;爱心板凳;公交

公交职工维修爱心板凳。

  大众网青岛9月13日讯记者 王悦音)青岛一位84岁的老人自费购买爱心板凳安置在各大公交站点,在岛城引发强烈反响。近日记者了解到,公交职工也加入到了老人的公益事业中,帮助老人修缮板凳,传递社会正能量。
  老人摆的板凳多了 维修起来成了难题
  据了解,自2016年夏天,为了市民在乘车时能有个地方歇歇,84岁的老人孙延德自掏腰包为公交站添置爱心板凳,风雨无阻,辗转忙碌。转眼一年过去了,如今,孙延德的爱心板凳事业不但没有中断,老人家还越来越有干劲了!据老人表示:“现如今他在岛城大街小巷共放置板凳3000余个。但是由于用率频繁、年久失修,眼下已经有不同程度的损坏,这些板凳有的坐板已烂,有的开始生锈,有的甚至翘晃……不能再坐人,放在这里也是个隐患。”于是孙延德老人每天出去“巡视”各个站点的凳子,弓腰弯背,一旦出现损坏,他便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工具,动手维修起来,实在维修不了的就更换新的。
  然而随着老人年事已高,维修、更换板凳对老人来说越发吃力,但老人一直强调自己身体还行,想继续干下去。
  偶然间路遇公交职工 伸出援手传播正能量
  在老人维修板凳期间,遇到了许多帮助摆放修缮的人,公交职工就是其中的一份子。近日,公交职工王俊和崔雪梅在瑞昌路站站岗时发现了孙延德老人正蹲着吃力的维修凳子,他们二话不说,抢过老人手里长长的工具钳,动手将铁链剪断更换板凳。“我们一开始不知道这个老人就是那位‘公益老人’,后来他不停的摆弄板凳我们才看出端倪,原来他就是前阵很有名的老人家,于是我就上前跟他交流,得知他在维修板凳。”
  后来公交职工表示要搭把手,两个人开始忙起来,不一会板凳的坐板被重新固定牢靠。公交职工王跃进表示:“说起这爱心板凳,我们这附近等车的市民并不陌生,大伙儿都对这份便利赞不绝口,但经过长时间的风吹雨晒,板凳有不同程度的损坏,给老人增添了不少的工作量。孙延德老人表示也记不清修理凳子多少次了,只记得“每个月都得修修”。
  市北巴士公司党务副书记李伟表示:“看到老人的善举,我们公交也应该传递这种风气,现如今创城开始,我们也动员我们保修厂的维修人员,在站岗时如看到板凳出现损坏情况可记下具体的站点,下次站岗时专门带着工具去维修,尽点绵薄的力量。同时,我们号召广大职工碰到老人的时候搭把手,帮着搬搬抬抬,再就是享受劳动成果的时候主动爱护,并提醒其他人能爱护好,我们也算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老人表达谢意吧。”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