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交运9000余部营运车辆成流动“文明示范车”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7-09-13 16:37:00

关键词: 交运;营运车辆;文明示范车

车辆变身流动的“文明示范车”。

交运9000余部车成“文明示范车”。

首批8名出行监督员收到了交运示范车颁发的聘书。

  大众网青岛9月13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邢路)今天上午,“遵章守法 文明出行 交通人在行动”活动在交运集团青岛汽车东站举行,交运集团9000余部公交车、校车、出租车、旅游车、长途车等各类车辆变身流动的“文明示范车”。在现场,各类营运车辆即将驶向街头,在各自的道路运输领域为青岛市车辆做出文明表率。
  今天上午,活动现场整齐地停放着观光巴士、温馨巴士31路公交车、温馨校车、温馨的士、交运首汽网约车、旅游班线车等,它们是交运集团9000余部各类车辆的代表。市交警支队、市运管局、交运集团共同为这些“文明交通 共建秩序 示范车”代表揭牌。这预示着交运集团9000余部营运车辆全部变身文明交通的标兵、共建秩序的使者。
  活动现场,交运集团驾驶员代表姜杉向青岛市的机动车驾驶员发出倡议。他们宣誓从即日起更加严格地遵章守法、摒弃陋习、文明出行,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出表率,积极劝阻身边不文明的驾驶行为。
  首批8名出行监督员收到了交运集团颁发的聘书。据介绍,出行监督员一旦发现营运车辆驾驶员出现交通违法和不文明驾驶行为,情况允许时可以当场制止,同时也可以拨打交运热线96650向客服人员进行举报,交运集团将第一时间核实情况并落实整改。交运集团也欢迎广大市民主动加入监督的行列。
  活动现场,记者参观了交运集团示范车辆上先进的安全设施设备。驾驶员们还现场展示了车上的一键破玻器、一键报警器、平推窗、安检仪、摩尔检测仪、安全锤、灭火器等安全技术装备,以及车载智能系统等。
  据介绍,当驾驶员出现危险驾驶行为时,车载智能系统能够通过指示灯和提示音对其进行警告,同时将信息传至所属公司的安全监控中心,监控人员可以对危险驾驶行为进行提醒和警告,有效约束驾驶员的驾驶行为、提高行车安全系数。该系统还可以对驾驶员一段时期内的驾驶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形成督促驾驶员养成良好驾驶习惯的分析报告。
  另据了解,在本次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结束后,交运集团将评选出100位遵章守法、文明出行的文明驾驶员,并给予表彰。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