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中国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大赛举行青岛初赛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7-09-13 16:34:00

关键词: 中国;区块链技术;青岛

  大众网青岛9月13日讯记者 王悦音)13日,“第二届中国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大赛”青岛初赛在位于中国“链湾”的区块链大厦顺利举行。本次青岛初赛由青岛区块链研究院、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主办,由市北区政府、中英金融科技孵化器承办,大赛以创新、共识、信用、价值为主题,结合9月12日中国“链湾”大会暨区块链产业合作年会搭建的良好交流平台,助推中国“链湾”打造,助力区块链应用落地开展。
  据悉,市北区政府将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助推产业结构升级为重点,以区块链推进中心与区块链产业研究院为抓手,以中联自由港湾为一期核心,建设区块链大厦,逐步打造 “链湾”,作为高端技术产业聚集发展的重要载体。
  此次比赛由市北区政府牵头,联系青岛区块链研究院与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对报名项目进行海选评估,挑选入围优质项目,其中,有青岛引领区块链智能科技公司、北京众签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数联科技、布比(青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区块链技术应用企业、团队参加。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16个团队携带各自创新项目参加了角逐,来自清华大学、启迪数字集团等十几位全国区块链领域顶尖的学术、业务和投资专家参加了项目审查和评议。大赛项目分为应用组和创意组两类,整个评审过程全程录像,对外开放,公开透明,确保初赛结果公平公正。
  经过全天紧张角逐和专家会议评审打分,深圳超级区块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酷卡俱乐部-酷卡链、布比(青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众签科技有限公司四家企业闯入应用类项目4强,荣获“第二届中国区块链技术优秀应用奖”;北京金股链科技有限公司、中路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鑫众智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进入创意类项目前3甲,荣获“第二届中国区块链技术优秀创意奖”。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