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响应环保整治行动 莱西市日庄镇最大养殖场被依法拆除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金玉   2017-09-13 16:29:00

关键词: 环保整治;莱西;养殖场

拆除现场。

莱西市日庄镇对辖区内占地25亩养殖场进行拆除。

  大众网青岛9月13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张莉)为切实做好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积极响应环保整治行动,加大村庄环境整治,日前,莱西市日庄镇对辖区内占地25亩的最大的养殖场进行拆除,此次拆除行动共拆除面积达16000余平方米。
  青岛茂欣源奶牛养殖场位于莱西市日庄镇东白石山村,占地25亩,奶牛规模约500头。北靠白石希望小学,南靠村民居住区,养殖场产生的污水、粪渣严重影响村庄及周边的环境卫生,按照相关环保法规,应关闭或搬迁养殖场,全面落实禁养区制度。
  在拆除现场,莱西市日庄镇党委委员程盾说道:“我们将紧紧抓住两个原则,一是拆违工作与环境保护工作相结合,二是拆违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相结合,今年东白石山村被确定为美丽乡村,我们紧紧围绕这样一个契机,抓住这样一个时机,把占地25亩的污染场所给拆除”。
  据了解,该养殖场是日庄镇东白石山村于1996年10月非法建立,至今已有20多年,总投资达到1000余万元以上,在确定其养殖场属于违法建筑后,东白石山村党支部书记孙永建积极配合建委、治违办、白石社区等相关部门将其拆除。
  莱西市日庄镇东白山村党支部书记孙永健向记者介绍道:“我是从五头牛发展到现在的将近五百头牛的奶牛场,和这个牛场确实有深厚的感情,但是,看现在的形势,这个牛场的位置对学校和村庄,对村民危害非常大,现在有必要拆除它,我作为一名党员,一个村的支部书记,也必须发挥带头作用,将奶牛场拆除掉,拆除了以后,我们村通过美丽乡村项目,建一个娱乐场所,建一个贸易市场,建一个公园,对我们村的环境,群众的生活,又提高了一个档次”。
  莱西市日庄镇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穿于拆违治违行动全过程,村“两委”班子主动认领任务,发动全体党员带头表率、主动作为,积极政策宣讲,到户到人,跟群众算生态账、环境账、长远账,理清“谁受益”的问题,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拆违治乱工作。于此同时,加快民生工程,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对主动拆,配合拆的违建村、违建户,优先进行了美化、绿化,有效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顺利开展。截止目前,日庄镇违法建设拆除已经达到了17.1万平方米。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