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查处重型柴油车区市交警全出动 昨查出320余起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张林盛   2017-08-16 11:07:00

关键词: 重型柴油车;交警大队;污染控制装置;交警部门;市环保局

  

  8月15日,在全省统一行动查处重型柴油车违法上路的第一天,青岛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开展不符合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货车集中整治行动,市南交警、市北交警、李沧交警、黄岛交警、高新区交警、平度交警、胶州交警等各大队同一天行动,记者了解到,8月15日当天,全市查处重型柴油车违法行为320余起。

  市北交警:与环保等多部门联合执法

  8月15日上午,市北交警大队、环保局多部门联合,对四流南路、重庆南路附近的重型柴油车进行集中整治。其中,市环保局负责污染控制装置检查和尾气检测,对排放超标的车辆依法实施处罚。市北交警大队执勤民警负责查处违法上路行驶的重型柴油车、营运货车渣土车及水泥罐车等,对污染排放超标的车辆依法暂扣车辆行,如果是建筑工程用的渣土车需办理通行证、限制通行时间和通行路线,没有办理闯入限行区域罚款200元;黄标车排放黑烟的罚款200元。

  高新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新纲介绍,在8月15日,带领秩序科人员会同三中队,联合环保部门开展重型柴油货车集中整治行动。期间,秩序科邀请管委宣推部随警采访,并将流动宣传车开到执法现场,循环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及对不符合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货车的管理措施。

  市南交警大队也在当天分时段,分别在上午9点至11点,下午2点至4点,在贵州路和四川路路口、山东路和江西路路口以及银川路和安庆路路口,设置了三处查车点进行集中整治。

  李沧交警:半小时查处两辆违法重型柴油车

  8月15日上午9:30,李沧交警在黑龙江路和重庆中路集中查处整治违法上路重型柴油车。半小时内,李沧交警查处两起违法上路重型柴油车,一辆为本地重型混凝土搅拌车鲁BL12××,该车没有办理通行证驶入限行区域被罚款200元,根据重中型货车通行证有关规定,运输集装箱、建筑垃圾、建材、渣土等四类货物的重中型货车进入限定路段行驶应提前到交警部门办理通行证,通行证办理仅限本地车辆;另外一起为外地重型半挂牵引车苏C626××,该车辆因违反禁行标志,市区主要道路均有重中型货车禁行标志牌,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

  同时,黄岛交警组织6个执法小分队以国省道沿线为整治重点,集中查处重型柴油货车超载超限、排放黑烟、逾期未检验、报废车上路以及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查处,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上限予以处罚。记者了解到,当日,黄岛交警共派出警力120余人,查处重型柴油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10余起,其中超载12起,逾期未检验6起,不符合国家标准排放车辆3起。

  平度交警:11日起已开展整治行动

  记者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动员大会精神,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从8月11日起,在全市开展不符合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货车集中整治行动。8月15日是全省开展第一次重型柴油货车集中整治日,平度交警四中队民警在青岛路与青啤大道路口重点查处重型柴油货车上路行驶、闯限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对现场查处不符合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货车违法驶入限行区域的,一律按照“机动车违反禁令指示标志”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有关规定,给予驾驶人罚款200元,记3分处理。

  而胶州交警大队执勤民警,8月15日,在胶平路设卡,查处违法上路行驶的重型柴油货车,对污染排放超标进入限行区域违反禁令标志的车辆依法罚款200元。而建筑工程用的渣土车必须办理通行证,限制通行时间和通行的路线,对没有办理证件且闯入限行区域的车辆依法罚款200元,对一些大型货车尾气冒黑烟不符合排放标准的依法罚款200元。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