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启动2017年“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 百日会战”活动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宫昌乐   2017-08-16 09:01:00

关键词: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 扩面 归集 住房公积金制度

  半岛网8月15日消息为将更多职工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在全市范围内积极营造“应缴尽缴、互惠互助”的住房公积金良性法治环境,自2017年8月15日起,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百日会战”活动。

  活动期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采取自查、抽查、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推进住房公积金扩面建制工作。各区市管理处组织本辖区单位对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规定,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对未设立住房公积金单位账户、未全员建制和未为职工按时足额缴存的情况,及时到所在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办理相关手续,进行整改落实。

  此外还将开展督导抽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借助与社保、工商数据联网,面向全市应建制单位开展对比筛查,充分掌握全市单位建制缴交情况,并结合单位自查整改情况,对重点单位开展现场抽查,采取电话催缴、寄送催办函、上门督办等措施,督促单位主动纠正违法行为。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加大行政执法工作力度,对于单位不办理缴存登记或不为本单位职工开设住房公积金账户的,责令限期办理,逾期不办的,处以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于单位逾期不缴或少缴的,责令限期缴存,逾期不办的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并向人民法院申请将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依法对其进行信用惩戒,有力惩治和震慑单位的违规行为,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依法建制、自觉缴存的良好风气。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