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三更半夜还在忙碌 台东街道环境安全两手抓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王恩全   2017-08-12 09:16:00

关键词: 王春雪 战斗力 安全隐患 七大新思路 雨棚

  半岛网8月11日消息 日前,市北区台东街道沈阳路社区居民李先生向记者反映,“朋友从曲阜来青游玩,晚上陪他们去啤酒街玩到12点多,回家的时候,发现一些城管、交警等工作人员仍在街头工作。30多度的‘桑拿天’,坐着都会大汗淋漓,他们却仍然加班忙碌,我深深地被他们感动……”据了解,今年以来,台东街道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探索出了啤酒街治理“七大新思路”,成立由城管科、安监科、市场监督管理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市北交警威海路中队等多职能部门组成的联合整治办公室,共同形成合力,破解啤酒屋周边现存的城市治理难题。  

  

  夜色下赶工拆除拱门

  台东街道电子街东、西两侧各有一个高达12米,跨度14米的钢架拱型门,经过十多年的风吹日晒已经破旧不堪,给过往的车辆行人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了过往人员的安危,昨天上午,台东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昆协调组织城管科、综合执法办公室、威海路交警中队、沈阳路社区等20多名工作人员,调用吊车、拖盘车、执法车等对钢架拱形门进行拆除。截至零晨2点,经过4个多小时的艰苦工作,两侧拱门安全拆除,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以信介绍道:“过往行人的安危是第一位的,一刻也不能耽搁。其实,从上午10点到现在凌晨2点半多,我们一直都在为彻底解决好此事而忙碌着。虽然大家都累得疲惫不堪,有3位工作人员甚至没顾得上吃晚饭,但看到工作顺利完成,大家心里都乐开了花,疲惫、饥饿都抛到脑后去了。”

  今年以来,台东街道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探索出了啤酒街治理“七大新思路”,对符合餐饮经营安全和卫生整治标准的给予发证,不符合的一律限期整改,并积极给予帮扶指导,整改未达要求的一律取缔。用半年的时间,解决啤酒屋的全部持证经营问题。

  此外,实行潮汐式管理,每晚6时至10时,有条件商户在不影响行人通行和无扰民的前提下,允许使用盲道以内区域经营,其他时间一律不得占路经营。

  为了实现整洁环保,此次整治活动中还引入“科技”元素。街道牵头一家环保科技公司,给予商家“零利润”服务,600多家商户将全部弃用老旧式“雨棚”,统一安装新型“臂展”大棚,既美观又省地,避免了占路问题。

  目前,啤酒屋经营者在街道的引导下,成立了台东啤酒屋商会,选举了责任人,600多家会员单位又自发签订了规范经营秩序承诺书。啤酒屋经营者明确各自责任区,落实门前“五包”,包卫生、包道路、包秩序、包绿化、包信息上报,保持环境卫生整洁清爽。

  此外,为了鼓励和督促商户诚信经营,台东街道计划在闹市路口等显要位置,设置多处电子屏对诚信经营商户进行公示,同时对不诚信经营商户进行曝光。今后市民和游客前往台东就餐将可参照公示选择放心饭店了。

  通讯员 王恩全 文 刘子琳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