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公交司机背老人下车 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7-07-21 16:30:00

关键词: 青岛;公交司机;迷路

公交司机缑建磊背老人下车。

  大众网青岛7月21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孙蕾)20日,一对中年夫妇手持一面锦旗来到了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一分公司停车场,说要当面感谢帮助他们找到走失母亲的司机。据了解,19日,363路驾驶员缑建磊发现车上一位老人迷路,将她背回了职工休息室,并联系了老人的子女,防止了老人走丢。
  原来19日上午,缑建磊驾驶的363路在辛家庄车站上客时,一名老人拄着拐颤颤巍巍想上车,驾驶员缑建磊见状,拉起手刹,下车将老人搀扶上来。把老人安排坐下后,委托旁边的乘客照顾一下老人,缑师傅才安心开车。一个小时后,直到这辆363路驶回了百通馨苑总站,缑建磊发现老人始终没有下车。“大姨你咋不下车啊?你这是要到哪里?”不管缑师傅怎么询问,老人嘴里含含糊糊地说着什么没有搭理他。缑师傅初步判断老人可能迷路了,他先将老人背到职工休息室,给老人递上一杯水。虽然与老人交流并不是很顺利,缑建磊还是好不容易得到了问出了老人子女的电话。电话联系后没过一会,老人的女儿来到了车队,下车就紧紧握住司机师傅的手:“多亏了你们,要不我母亲可能就走丢了。”
  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一分公司书记田涛提醒市民,随着社会老年化严重,有些老人出门了就忘记回家的路,经常有司机汇报老人坐公交迷路了,为了出行安全,老人外出最好有人陪伴,或在老年人身上留下亲人的联系方式,以防万一。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