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院士专家齐聚岛城 助力军民融合创新发展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2017-07-21 16:11:00

关键词: 院士;岛城;军民融合

论坛现场。

  大众网青岛7月21日讯记者 李佳宁 通讯员 姜森 荆春杰)今天上午,由青岛市科协和青岛市双拥办联合主办,以“军民融合发展 助力创新驱动”为主题的2017军民融合创新发展院士高峰论坛在青岛黄海饭店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吉明,青岛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鹏照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工程院侯立安、刘文清、孟伟四位院士及海军某部姚青生总工程师作论坛主题报告,青岛市科协副主席王军主持论坛。来自中国工程院、海军军方、政府职能部门、高校和企业界的100多名嘉宾、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青岛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鹏照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论坛致辞。刘鹏照表示,军民融合是国家战略,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青岛是国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也是海军主战部队最集中、最齐全的海防城市、战略母港城市。全市军民全力以赴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连续八届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规划建设的“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按照军地共商、产业共融、科技共兴、设施共建、后勤共保的思路,实施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路径,规划建设了装备技术保障中心、军地人才中心、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中心、军队社会化保障中心“四大中心”,军民融合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也是全国唯一有机构、有平台、有实践的军民融合示范区,初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古镇口发展模式”。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侯立安院士、刘文清院士、孟伟院士和海军某部姚青生总工程师分别以《环境工程领域的军民融合技术发展》、《环境监测创新技术的军民融合》、《十三五水防治对策及军民融合创新发展》、《密闭空间空气净化新材料、新技术应用》为题,围绕军事设施饮用水安全技术与民用建筑项目的融合、舰船长时间蓄水质量及民用建筑二次供水质量控制、室内空间空气净化技术的军民融合、密闭舱室等领域的新材料及新技术成果共享、军民融合发展新思路等五个主要议题,作了精彩演讲,展开学术交流,共同应对新挑战、展示新技术、发掘新机遇、分享新成果。
  本届论坛是在6月20日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后,在全国首次举办的军民融合创新发展院士高峰论坛,为促进军民科技双向转移、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提升我市军民融合创新发展水平和实效奠定了基础,实现了四个有机融合。
  本届论坛,来自中国工程院、海军军方、政府职能部门、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界的嘉宾、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军民深度融合共同交流探讨,集思广益,有利于达成广泛性共识,激发军民融合的热情,对于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创新发展,构建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