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企业登记“零见面” 莱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升审批服务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金玉   2017-07-21 14:02:00

关键词: 企业;莱西;市场监督管理局

  大众网青岛7月21日讯(记者 王金玉)大众网记者今天获悉,近年来,莱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设立“最多跑一次”服务窗口,开通“重点招商引资企业直通车”,推行上门服务、全程跟踪服务和公休日预约服务,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服务,在凤凰置业有限公司注册登记中,率先实现了企业登记“零见面”。
  “2014年开始的‘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是全国简政放权做的最彻底最有成效的改革。”7月18日,莱西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窗口负责人张鹏飞告诉记者,莱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落实相关改革措施,从2015年的“三证合一”到现在的“五证合一”,预计今年10月份将实现“”多证合一”,以及在先照后证改革中,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削减了87%,由原来的261项精减为32项。
  记者了解到,凤凰置业有限公司作为莱西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在注册登记过程中,莱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免冠行政区划的国家局名称核准时限由20-30个工作日缩短至2个工作日,将企业设立登记时限由3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并尽最大可能满足企业需求,,允许企业先通过电子邮箱发送电子版登记材料即为企业办理了营业执照,提高了审批效率, 在青岛市率先实现了企业登记“零见面”。
  张鹏飞告诉记者,在为现“凤凰置业有限公司”申报名称时,曾多次因完全重名被驳回,这种情况下,莱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再次大胆尝试,为企业向国家工商总局申报了“凤凰置业有限公司”这个免冠行政区划的国字号名称,并安排人员专程到北京与国家工商总局进行沟通、协调,在总局名称处的指导下、经过三次的材料修改,最终为企业核准了“凤凰置业有限公司”的名称,超预期的满足了企业对名称的要求。
  今年上半年开始,莱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落实“三个一次”便民助企服务举措,对企业办事“一次不用跑、最多跑一次、最多查一次”服务举措实施动态清单管理和动态发布机制,逐步实行双向邮寄、企业“全域通办”等服务,切实让政府数据“网上行、多跑路”,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
  截止到今年六月份,莱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共受理企业设立登记业务1231件,变更登记业务1758件,注销登记业务344件,备案登记业务132件,其他登记业务82件,换发“五证合一”营业执照1108户,累计接听电话18200余次,向相关部门提供数据46次,报送各类文字材料86篇。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