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画里画外——王晓伟画展”在潍坊举行

来源:中国网   作者:郭姗桐   2017-07-17 16:57:00

关键词: 王晓伟 画展 壁画 艺术传承 叼羊

  中国网7月17日讯 16日上午,“画里画外--王晓伟画展”在易善行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举行。本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附中、民汉教育研究院、北京民汉黑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易善行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承办,潍坊市、县等各级领导,潍坊市文艺界和国内多位艺术评论家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出席了本次展览开幕式,此次画展共展出王晓伟的近100幅作品,包括风景油画、人物肖像、速写、创作手稿等。

  

  图一 塔吉克早市 漆壁画

  

  图二 安塞初春 布面油画

  

  图三 学藏文 布面油画

  王晓伟,1973年生,山东潍坊人,青年艺术家,擅长油画、壁画。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获硕士学位,师从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壁画系主任、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油画家学会理事孙景波。王晓伟为中国当代油画的重要写实画家之一,现担任中央美院副教授、附中专业教学部主任、校长助理、中国壁画学会理事、易善行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理事。其作品多次参加国家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中国油画学会主办的全国性重大美展参展获奖。

  此次参展作品以写实风格作品为主,涵盖王晓伟研究生开始至今多个时期的作品,如反映牧民生活的《叼羊》,还有其研究生毕业作品、展现塔吉克族人民日常生活的《塔吉克早市》,以及部分赴俄罗斯进行学术交流时期创作的风景油画、速写等,充分反映出王晓伟“尽精微,致广大”的艺术传承,他以艺术家的单纯与执着,守着一方艺术的净土。从他的画中,可以发现茫茫宇宙的渺小与自得,现实和历史在重叠中新生。

  本次《画里画外》个人展充分体现了这位学院派画家的艺术风采。学院派即是严谨传统,讲求理智与共性。谈到本次画展的主题,王晓伟解释,所见即所画,此之为“画里”。他多年来的数幅画作,包都是他在国内外采风、写生,挖掘素材过程中,与画中人的深入交流、交往所得,每一笔都渗透了他丰富的情感,此之为“画外”。

  艺术评论家孙景波先生,这样评价王晓伟的作品:“从他的作品中,人们能够体味到晓伟艺术中对现实生活诚挚的感情--对大自然由衷的敬畏;对民众生活真切的关注。这种执着,持之以恒的求索,在他创作中不断升华。时时有令人‘刮目一新’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画展走出画作本身,从人的角度去接近画家王晓伟,展示内容除了作品,还包括他日常作画用具的展示、个人讲述、第三方解读,配合视频、现场讲解交流,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呈现其艺术追求及作品。本次画展后,易善行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还将开展王晓伟绘画主题艺术沙龙、王晓伟艺术公益讲堂等活动,为广大绘画爱好者奉上一场艺术文化交流盛宴。

  注解:

  塔吉克早市:

  代表作《塔吉克早市》(漆画)历时半年时间创作完成,再现塔吉克牛羊市场的劳动场面,曾荣获2004年第十届全国美展铜奖、2004年全国“首届壁画大展”大奖(金奖)、2004年全国“首届壁画大展”工艺成就奖、2003中央美院毕业生作品展“最佳艺术传承奖”。

  学藏文:

  为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在创作的主体性作品,展示了入藏解放军和当地藏族同胞的和谐相处,军民鱼水情深,团结向上的情景,入选第四届全国美展。

  安塞初春:

  为响应国家大西北开发的号召,由中央美术学院组织“大西北纪实活动”中所创作的具有陕北乡野泥土气息的作品,笔法厚重,通过敏锐的观察力和表现力,再现历史的创作要求。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