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听长征故事 山东高速与中国银行、大众网党建喜结对子

来源:大众网   作者:潘超   2017-06-27 17:31:00

关键词: 党建;喜结;三方

  

  揭牌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三方共同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

  众网青岛6月27日讯(记者 潘超 见习记者 薛文玉)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党建水平,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26下午,中国银行青岛西海岸新区分行、山东高速青岛西海岸港口有限公司、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党建结对共建交流启动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隆重举行,三方党支部共同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掀开三党组织“平等共建、相互学习、互通信息、互利共赢”新篇章

  开展党建结对 构建基层党建新格局

  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员加强交流、相互学习、提高自我的有效途径。通过结对共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可以得到充分发挥,优势特长可以得到充分利用,对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坚持党媒姓党,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主流媒体作用,为实现 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日照站长周传金表示,此次共建充分体现对加强基层党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的重视,也标志着三方在党建工作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希望通过共建结对,使党建和基层设施建设得到稳步推进,党员作风得到明显提升,党群干部关系更加融洽,达到“平等共建、互相学习、互通信息、互利共赢”的目标要求。

  据介绍,通过该次党建共建,三方将组织党员互讲党课、开展党员思想交流、共同探讨党建工作方面存在问题,共同坚持好“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同时,积极履行自身职责,加强党务人员的学习培训提升业务素质、加强实践锻炼提高工作水平、加强调查研究增强工作成效,从而提升党务人员的党务工作能力,为培养党建共建人才梯队奠定基础,为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提供保障。

  提升党建水平 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企业成败,核心在党,关键在人。在国有企业中坚持党的领导,关系到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和党的执政基础的巩固,是一个重要的原则性问题。新形势下,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国有企业党组织如何在企业转变经营机制、深化体制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过程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促进企业持续做优做强,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课题。

  山东高速青岛西海岸港口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杜晨光告诉记者:“此次党建结对活动,不仅能促进港口公司党员深入了解银行金融方面的工作,加深对业务的了解,增强对金融工作认识的全面性和专业性,也可以使公司党支部学习、借鉴两家结对党组织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提高自身工作水平,增强工作的科学性。

  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银行的发展优势,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此次党建结对共建协议的签署,是三方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合作翻开新的篇章。中国银行青岛唐岛湾支行行长丁明龙表示,以最好的党建引领最好的银行建设推动党建工作融入业务、融入基层、融入人心,将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动,促进中行改革创新转型持续深化,经营业绩显著提升。

  同上“第一课” 树立信仰大步前行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山东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勇开讲党建共建“第一课”:信仰的力量――解读长征胜利的深层原因,通过鲜明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现场剖析“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他表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纷繁复杂的世界中实现自己的坚守和完成自己的担当,仍然需要一批又一批像当年那样为了胸中的主义和心中的信仰,义无反顾英勇奋斗的共产党人

  活动结束后,三方一致表示,下一步将珍惜结对共建的合作机遇,找准党建工作共同点、开展活动切入点,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在共建中推动合作,在合作中实现双赢。按照“平等共建、相互学习、互通信息、互利共赢”原则,大力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着力构建组织服务党员、党员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拓展结对共建工作的内涵和深度,切实把结对共建活动抓出成效、抓出特色,为实现中华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宋朋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