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历经七年 青岛王哥庄大馒头找到“绝佳伴侣”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7-06-19 13:42:00

关键词: 青岛;王哥庄;大馒头

老板展示自家做的馒头。蒋甜摄

王哥庄大馒头“伴侣”投放市场。

研发创新了传统手工掐椒酱。蒋甜摄

  大众网青岛6月19日讯记者 蒋甜)从山东到西安,再到新疆,为了寻找最传统的西北辣椒特色味道,魏永涛走遍全国,研发创新了传统手工掐椒酱,并引入青岛,成为王哥庄大馒头的“绝佳伴侣”。6月18日,崂山区王哥庄大馒头伴侣研发成功正式投放市场新闻发布会在王哥庄街道久香园大馒头店举行。
  据了解,味知情馒头伴侣最早发源于董永故里,手工掐椒是当地人不知传承了多少辈人的独特工艺,用柴木的火灰将辣椒、大葱烘干烤香后,放在蒜臼子里捣碎,然后放上面粥糊、食用盐、芝麻精心调制成一种酱,当地人俗称“手工掐椒酱”。随着七仙女的神话故事,这一再简单不过的当地特色美食成为愈嚼愈香的记忆,一直流传至今。
  如同津津乐道的董永和和七仙女这一对神仙眷侣的爱情故事一样,手工掐椒是千百年来当地老百姓招待亲朋,走亲访友的必备美味。在原有品质的基础上,曾在青岛的崂山当兵多年的魏永涛,退伍回到原籍博兴后,结合流传上千年的当地特产,苦心揣摩新的配方,遍访崂山群贤,结合青岛人饮食习惯和气候特点,经魏永涛先生和憇园餐饮金枪鱼中华料理创始人张宜生7年来结合青岛特产和风情的揉合和千百次的摸索,酱心匠制,加入博兴原生态掐椒、黑芝麻、新疆黑枸杞和崂山金钩海米、崂山参等主要原料的“味知情馒头伴侣”经专家鉴定和业务权威部门检查验收,终于让驰名中外的王哥庄大馒头找到了理想的伴侣,成为绝配。
  据了解,几年前酷爱美食的张宜生从青岛来到朋友老家博兴,在博兴一家地方特色店——九龙餐饮公司旗下的九大碗店,第一次吃到了这一当地传统美食。在尝过第一口后张宜生心头一动:青岛有鼎鼎大名的王哥庄大馒头,与这么好吃的酱简直是绝配啊。
  于是,张宜生和朋友共同决定一起研发并创新这一传统美食。历经七年研发三年市场融合两人终于大功告成:将传统手工掐椒酱实现了标准化流程工艺,使其成为了当地家喻户晓的传统美食。后来,两人一合计,接着把博兴“手工掐椒酱”引入了青岛。
  经过长时间的摸索,憇园餐饮与九龙餐饮联合出品了味知情牌——馒头伴侣酱。为了迎合大众口味,2016年6月,张宜生奔赴大西北,从西安寻味到新疆,耗时三个月寻找西北辣椒特色味道,发现它们都比不上馒头伴侣酱更符合山东人的饮食习惯。中国的很多传统美食都是经过美食手艺人的不断地融合、实验、创新,才得以传承保存下来,掺叠着时间的味道并且绽放出新的活力。
  据了解,馒头伴侣刚正式投放便受到市场的好评。目前已经与王哥庄大馒头领军品牌——“青岛何记久香园食品有限公司”签订配送战略合作协议。另外,馒头伴侣也成为青岛粥全粥到餐饮公司的专供酱料,在粥全粥到的所有连锁店都可以品尝到。还有部分电商平台,岛城的7家超市和批发市场也已签约销售。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