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首创科普资源电视点播模式 30万市民先睹为快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2017-06-19 11:09:00

关键词: 青岛;科普;电视点播

  大众网青岛6月19日讯记者 李佳宁)日前,“科普青岛智慧电视”项目启动仪式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召开,这是青岛市科协在全国首创“科普资源电视点播推送”模式,1200多部优质科普视频登陆岛城电视,30万用户率先感受科普魅力,210万用户将陆续完成升级改造。

  启动仪式上,有线项目负责人对“科普青岛智慧电视”现场进行了演示、介绍,方便大家更快、更好的了解和点播平台节目,部分用户代表体验后纷纷表示,“科普青岛智慧电视”在传播过程中,自由度高、选择性强、贴近生活、贴近观众,自己在家中茶余饭后可以很快的检索出自己关注喜爱的话题栏目观看,很振奋人心,里面的科普知识板块也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日常生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科普青岛”一定能够成为岛城特有的权威有趣、家喻户晓的点播栏目。

  青岛市科协主席刘鹏照和山东广电青岛分公司总经理江范森先后为启动仪式致词,他们分别从科普传播和电视传媒角度阐述了科普青岛落地有线电视的重要意义,对未来平台建设、维护、升级等内容作出了战略性指导意见,并要求要把科普青岛有线电视平台打造成一把推动科普资源共享、促进电视传媒发展的宣传利剑。

  据悉,“科普青岛智慧电视”项目是市科协积极应对科普发展大趋势,转变思维,深化科普信息化工作改革,推动科普中国信息落地的创新举措。原有的科普上电视宣传模式有其本身的局限,资源推送量有限、传播时间短而分散、难以引起观众注意等难题越来越显现出来。“科普青岛智慧电视”项目的推出,很好的解决了这一系列难题。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