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公交举行突发事件演练 消防车警车齐到场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7-06-18 15:07:00

关键词: 青岛;公交;突发事件;消防警车
  
公交车消防演练。
演练中,民警制服公交上的歹徒。
    大众网青岛6月18日讯(记者 王悦音)16日上午,一辆301路公交车缓缓驶入团岛加气站加气,加气完成后,工作人员未及时拔下加气枪,驾驶员发动车辆导致加气管断裂,伴着“哧……哧……”的声音,大量天然气从加气站泄漏,现场十分危险。见此情景,驾驶员刘宽昌立即停车熄火,同时,加气站工作人员立即按下急停按钮,停止加气,切断气源,并用警戒带将现场隔离出安全区域,同时拨打110、119电话请求支援。随后,民警、消防车、应急小组迅速赶到现场,共同参与火灾扑救,险情得以控制,保证了加气站周边安全。
  这是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安全生产月”所开展的应急演练场景之一。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公共交通运行安全,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联合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南消防团岛中队、公安局市南分局云南路派出所、中石油昆仑中能公司、维五路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多部门,共同开展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综合演练。此次演练邀请市民参与,涵盖了公交车运行过程中容易出现的突发状况,模拟了公交车收车后自检发现遗留可疑物品、行车过程中发现乘客携带可疑物品乘车、行车过程中乘客突发疾病、行车过程中遇歹徒劫持车辆、运行中车辆自燃、车辆加气过程中加气枪断裂引发明火、天然气公交车运行过程中燃气泄露等公交车内易发生的七类突发情况的处置,检验了突发情况发生时,各单位、各部门之间的应急处置及协作能力,对确保乘客安全有很强的针对性。
  “此次实战演练是结合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所开展的安全活动之一,是一场综合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涵盖了公交车运行过程中容易出现的七类突发情况,包括危险品应急处置、防恐反恐、医疗救护、消防火灾及新能源车辆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演练分项,覆盖面广,提高了驾驶员在应对突发事故时自救互救能力,与公安民警、消防、急救等多部门形成良好的互动关系,也是对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一次实战检验。”隧道巴士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坤说,此次演练,也为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公交车的顺利运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据了解,青岛公交集团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驾驶员的安全培训工作,不断完善安全管理机制和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体系,定期对职工进行安全、急救等方面的知识及实战培训,确保驾驶员建立正确的危险防范意识,具备较强的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在公交车厢发生突发事件,可以采取正确的方式,冷静、果断处置,确保乘客人身和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