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端午假期城阳旅游人气旺 亲子活动缤纷多彩粽味浓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王君莉   2017-06-01 08:55:00

关键词: 旅游景区 旅游企业 旅游投诉 旅游安全事故 奥林匹克雕塑

  半岛网5月31日消息今年“端午节”小长假适逢六一儿童节前夕,城阳瓜果飘香,以观光、采摘、游园、美食为特色旅游体验的近郊旅游大受亲子家庭欢迎。旅游景区和星级酒店亲子游活动人气爆棚,举家自驾出游,带孩子一同做手工,品尝美食,体验田园生活,放松身心,感受大自然,俨然已成为主流的旅游休闲方式。三天假期,城阳区累计接待游客14.8万人次,旅游收入1870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0%和11%,以80后为主体的亲子游家庭开始成为旅游消费的主力军。

  

  父母和孩子一起包粽子

  端午节期间,城阳区旅游局围绕“阳光城阳、阳光旅游”并结合端午主题特色,发布了端午节的习俗和“城阳端午五彩之旅”旅游线路;协助旅游企业大力推介各种端午旅游产品,先后发布星级酒店、旅游景区等十余项端午活动、旅游优惠信息。同时开展了端午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24小时为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旅游咨询服务,切实为游客营造了安全文明有序的旅游市场秩序,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事件。

  

  父母和孩子一起做亲自活动

  青岛鑫江温德姆酒店、鲁邦国际风情街、民超生态游乐园、风车小镇、驯虎山文化园等旅游企业,纷纷举行包粽子、编五彩绳、国学体验、创意彩绘等活动。其中青岛鑫江温德姆酒店的“端午安康料理教室”、民超生态游乐园的“粽情端午,欢聚一堂”和驯虎山文化园的国学大讲堂最受游客欢迎,父母与孩子一同编五彩绳,亲手精心制作肉粽、绿豆糕等传统节日特色食品,丰富了游客的旅游体验,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使游客在愉悦的假期中尽享端午节日气氛。

  端午期间城阳区主要星级酒店客房平均入住率达到90%以上,星级酒店、星级餐馆和一些非星级酒店都纷纷推出了各式各样的香粽礼盒,其中景园假日酒店的粽情粽意礼盒在端午节前已经销售一空;复盛大酒店、鑫复盛逸海酒店等分别推出了“复盛粽”和“流亭猪蹄粽”的特色香粽礼盒,宝龙福朋喜来登酒店则推出了颇具传统文化特色的“龙情粽意”香粽礼盒,都受到了游客们的喜爱,纷纷购买馈赠亲友共同品尝。

  此外,毛公山、棉花、山色峪及四季生态采摘园、法海寺生态采摘园、上马南芦湾生态园等景区点成为登山健身、品尝农家美食、果品采摘最热门的区域,在凉爽的树荫下采摘大樱珠,吃着农家美食,欣赏着城阳秀美山色,成为这个酷热的小长假里颇受游客喜爱的休闲方式。前往奥林匹克雕塑文化园、羊毛沟花海湿地、国学公园、鲁邦风情街等特色园区街区游园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鲁邦国际风情街的创意彩绘活动和国学公园内的汉服秀成为城阳端午假期美丽的风景线。记者从城阳区旅游局获悉,随着六一和暑期的到来,下一步城阳将会陆续举行市民节、红杏节、花海湿地赏花节等一系列更多更精彩的旅游活动,欢迎各地游客前来体验。

  通讯员 贤峰 记者 王君莉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