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举办首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 大咖齐聚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刘笑笑 孙晓琳   2017-05-20 17:14:00

关键词: 金家岭 论坛 大项目 曼哈顿 青岛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孙晓琳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19日讯 互联网新经济轨迹下,如何升级财富管理的制度监管体系?作为青岛财富管理改革的核心区,金家岭金融区该如何走出青岛特色?5月19日上午,首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在青岛崂山区举办,数十位国内金融大咖齐聚青岛,共同探讨财富管理的新形势、新监管、新趋势。当天,论坛还发布了《青岛高净值人士投资趋势分析》。

  上午9时30分,首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正式开幕。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建军和崂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燕分别致辞。刘建军在致辞中表示,今年青岛在全球金融中心排名中跃升为第38位,财富青岛已成为青岛的新名片。金家岭金融区作为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实验区的核心区,目前落户金融机构和类金融企业580家,涵盖20类金融业态,金融及配套楼宇面积达到550万平方米。2016年金融业增加值达到83.6亿元,占崂山区GDP比重为15.2%,实现金融业税收40.7亿元,占全市金融业税收的三分之一,被评为全国最佳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中坚金融智库,形成了一系列深入专业前沿的研究成果,得到了各级领导业界人士的高度评价。首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的开幕,标志着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和青岛的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两年前青岛市与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四十人教育发展基金会、四十人金融研究院于2016年先后于金家岭金融区注册成立。一个月前,崂山区与金融四十人论坛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双方将积极推动四十人学院落户崂山区,并将每年定期举办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推动四十人论坛和金家岭金融区共同提升、共赢发展。”崂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燕在论坛致辞中表示。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主办,青岛金家岭金融区管理委员会承办,论坛主题为“新形势、新监管、新趋势”,除了邀请中国金融业大咖进行主题演讲外,还举行以“金融科技下的财富管理新思路”为主题的专题讨论。其中,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珺从投资范式变迁与财富创造方面解读主动、被动到“全自动”投资的演变;北京资配易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家林从商业模式及监管方面解读人工智能投顾;上海重阳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庆对如何迎接立体化价值投资时代进行探讨;百度公司副总裁张旭阳则带来了《互联网财富管理的正确打开方式》的主题发言。

  本届论坛的举办地——青岛,拥有我国唯一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青岛金家岭金融区正是财富管理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核心区和主阵地,承担着探索形成财富管理发展的新模式和新途径、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财富管理体系的重要使命。金家岭金融新区作为青岛正在崛起的“曼哈顿”,近年来各种大项目和配套不断落地,俨然已成为崂山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资本引擎,未来还将辐射山东半岛的金融聚集区,成为青岛的金融之城、智慧之城和生态之城。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文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