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高净值人士过半是企业家 大多尝鲜海外投资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刘笑笑 孙晓琳   2017-05-20 17:12:00

关键词: 投资性房产 海外投资 地产基金 青岛高净值人士投资趋势分析 外币资产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孙晓琳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19日讯 “首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中,上海薪金融研究院理事、宜信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唐宁,报告发布了《青岛高净值人士投资趋势分析》。高净值人群通常是指资产净值在600万人民币(100万美元)资产以上的个人,他们通常是金融资产和投资性房产等可投资资产较高的社会群体。青岛的这批高净值人群在投资方面有哪些倾向呢?

  山东省是国内高净值人士最集中的省份之一,而青岛则是山东省内高净值人士最集中的城市,拥有上万人的高净值人士。唐宁指出,通过市场调查发现,青岛的高净值人士有三大主要特征。一是企业家是青岛高净值人群的主要构成者,占比约50~60%;二是青岛高净值人士中,有56%持有外币资产,这个数据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三是45~65岁的高净值人士占据最大比例,占比达到6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一倍以上。

  以上数据表明,由于青岛的经济特点,决定了青岛拥有一大批从事外贸、出口加工业的企业主,他们多是创富一代,因为企业的特点而拥有外币资产,对海外投资有一定的了解,并不抵触。

  青岛高净值人士的投资习惯,从数据来看,主要集中在固定收益和股权投资两大资产类别,报告显示,两者比重分别是43%和38%。除这两大类之外,资本市场(10.4%)、地产基金(6.4%)等类别的比重也在逐渐提升,可见青岛高净值人士的投资越来越倾向于综合配置,而非单一资产。

  ■链接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成立于2008年,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非官方、非盈利性金融专业智库平台,专注于经济金融领域的政策研究与交流。2015年3月22日,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与青岛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青岛成立四十人基金会、四十人研究院、四十人学院,为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和人才支持。2016年,四十人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四十人金融研究院先后在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注册成立。2017年4月,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与崂山区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支持四十人基金会、研究院、学院的发展。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文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