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校车筑牢“安全墙” 保障13万学子安全上下学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7-05-11 15:18:00

关键词: 青岛;校车;安全墙

校车安全检查。

校车安全检查。

校车安全检查

  大众网青岛5月11日讯记者 蒋甜)随着青岛校车规模不断壮大,越来越多的学生坐上了专业校车,享受到安全便利的乘车环境。目前,青岛共计专业“大鼻子”校车1900多辆,为450多所学校的13万名学生提供着上下学交通安全保障。11日,大众网记者从交运集团获悉,为保障乘车学生安全,交运温馨校车公司举行车辆安全大检查,严把安全关,从车辆状况、人员配置等多方面再为青岛校车筑牢“安全墙”。
  全面“体检” 确保所有车辆保持良好状态
  今天,停放在合肥路停车场的100多辆校车全部发动机舱盖打开,现场工作人员与校车驾驶员一起对停放所有车辆的车辆制动、转向、传动、轮胎、灯光系统和机舱灭火弹的状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还对灭火器、安全带、安全锤、安全门等安全设施进行了仔细检修。
  据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安全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定期对车内安全设备进行检查,确保车内消防设施设备的齐全有效,对灭火器、安全锤有缺失、损坏的立即进行现场整改,绝不允许隐患车上路;同时对车内的油路、电路进行检查,发现漏油、漏电或电线脱落等情况,立即报修整改,防止因油路、电路泄漏或破损而引发的安全问题,以保证运行车辆安全状况。
  行车三检 每天进行例保
  据悉,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专用校车安全技术条件》等相关规定和标准要求建立健全了完备的车辆安全检查管理体系。“每天,驾驶员会对他所驾驶的校车进行爱车例保检查,进行“出车前”、“行车中”、“收车后”的行车三检”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安全保卫处处长翟雪月说,“检查项目主要包括:制动、转向、灯光及安全设施等,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维修。”
  除车辆的日常例检外,交运温馨校车每月会进厂进行安全技术检查,由温馨校车公司管理人员会同修理厂专业技术人员在检车台对每一辆校车进行细致的“体检”,这些体检项目涵盖了车辆的发动机、底盘、车身和电气设备。“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会现场报修,现场解决,如果不能现场维修完毕的车辆,公司会派出备用车进行运行任务,直到车辆维修完毕,坚决杜绝了车辆带“病”上路。”翟雪月说。
  另外,为保障1900辆校车平稳运行,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在对车辆检查的同时,还定期对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进行安全方面培训,强化校车服务人员安全意识,每年举行多次消防演练,增强学生的应急处置能力,全方面保证乘车学生安全。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