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莱西拆夏屯村13处违法建筑 面积逾1200平方米

来源:大众网   作者:毕天宇   2017-04-27 16:11:00

关键词: 莱西;夏屯村;违法建筑

莱西市综合执法局水集中队集合。 大众网记者毕天宇摄

违法建筑占据人行道。 大众网记者毕天宇摄

违法建筑占据人行道。 大众网记者毕天宇摄

拆除工作现场。 大众网记者毕天宇摄

4拆除工作现场。 大众网记者毕天宇摄

拆除工作现场。 大众网记者毕天宇摄

 

拆除工作现场。 大众网记者毕天宇摄

 

拆除工作现场。 大众网记者毕天宇摄

  大众网青岛4月27日讯记者 毕天宇 通讯员 陈晓娜)今日,莱西市综合执法局水集中队调集50余人力,对夏屯村天津路北侧的违法建筑群进行清理,本次行动共拆除违法建筑13处,面积逾1200平方米。
  27日上午八点,大众网记者跟随莱西市综合执法局水集中队来到夏屯村天津西路,记者在现场发现,在一段仅300米长的路段上存在着5、6处私搭乱建的违法建筑,这些违法建筑不仅将路边的绿化带全部圈占了,还占据了人行道大部分的宽度。拆除过程中吸引了不少周边的市民前来围观,一位附近的居民表示,路边的这些商家为了自己的个人利益圈占路边的绿化带,破坏了周围的总体环境美观,还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拆除了这些违法建筑后,道路看起来更加清爽了,周围的环境看着也更加协调了。
  水集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绍强表示,莱西市城区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是市民近年来一直十分关注的热点问题,投诉率一直居高不下。天津路作为莱西市一条东西方向主干道,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商业利用价值非常高,因此沿路的部分商家为了个人的利益至周围群众的利益于不顾,随意破坏绿地草坪,搭建违法建筑扩大自己的商业经营。“通过前期我们入户对违法户主进行普法宣传,以及我们在街头巷尾进行的宣传,市民朋友们都希望城区变得更加美丽、宜居。”
  本次拆违结束后,水集街道将会同城建局、规划局、执法局等部门协调沟通,按照前期的规划,对天津路已破坏的人行道进行修复,同时对被破坏掉的绿化带进行再绿化。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是在莱西市委、莱西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进行的一项集中整治活动,是推进我市城市发展建设的良好契机。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盯准突出问题、集中力量、集中精力、集中突击,做到整体推进、注重实效、标本兼治,对违法建设问题进行彻底整治,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