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一女学生约见男网友 现金手机接连被骗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孙桂东   2017-04-25 09:57:00

关键词: 李昊 男网友 李女士 手机交友 女学生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通讯员刘海青 车璐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24日讯 摇一摇手机,就能找到附近使用交友软件的网友,当心!近日,崂山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利用手机交友软件实施诈骗的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依法刑拘。

  4月1日,中韩边防派出所接到李女士报警称,其在约见男网友的时候,价值6000多元的手机及5000元现金被对方骗走。“3月下旬的时候,我在手机交友软件上认识了‘李昊’,跟他聊了几天,觉得他人还不错,就想和他见见面,谁知道竟发生这样的事!”李女士十分懊悔。

  21岁的李女士是青岛某高校一名学生,近期一直在准备考研。她回忆说,3月31日,犯罪嫌疑人以介绍考研名师为名约她见面,两人吃饭中途,“李昊”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神情慌张,挂了电话后对李女士说他朋友遇到点急事,需要5000块钱,“我觉得他人特别诚恳,不像骗子,想都没想就提了5000块钱借给他。”李女士回忆称。次日,“李昊”约李女士看电影,途中又借口手机没电,以借用手机名义将李女士手机拿走,并离开电影院。此后李女士再也没联系上“李昊”,李女士意识到受骗报了警。

  中韩边防派出所民警通过受害人提供的信息迅速展开调查,结果发现嫌疑人留下的信息都是编造出来的。民警做了大量工作,通过多方侦查,最终确定嫌疑人真实身份,此人姓孙,是黑龙江人,今年20岁。民警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录像,进行排查走访,寻找嫌疑人孙某的可能落脚点,最终在李沧区某宾馆内将孙某抓获。

  经审讯,孙某对其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见面时我看她出手挺大方,就动了歪脑筋,想从她那骗点钱来花,就假装接了个电话,跟她说朋友急用钱,没想到她二话不说就把钱给了我。”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