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儿子考研联系不上 男子借酒浇愁寻民警帮助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7-03-27 15:35:00

关键词: 考研;借酒浇愁;民警;帮助

  大众网青岛3月27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宋学友 孙建光)近日,一名临沂市平邑县的男子因儿子考研期间关闭了通讯工具,其在打工的异乡因担心和心情郁闷遂肆意酗酒,并于酒后赶到当地派出所寻求帮助,莱西公安局马连庄派出所经过一番努力,最终成功帮其联系到儿子并将其接走。
  2017年3月24日12时许,莱西市公安局马连庄派出所来了一名50多岁的男子,该男子面色赤红,一身酒气,自称找不到自己儿子了,请求派出所帮助。值班民警姜志建热情接待了他。乍一看去,男子蓬头垢面,精神稍有异样,但通过与其交流,男子表述还算清楚,可能因为喝酒的原因让人感觉精神有些颓废。
  后民警经过详细了解,男子自称叫管某华,今年51岁,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人,家有妻子和一男一女两个孩子。儿子在青岛上大学,为了生活和方便照顾儿子上学,其选择来青务工。经过几次更换岗位,最终在青岛劳务市场经人介绍来到莱西市河头店镇一养牛场打工。期间,一直与儿子保持联络畅通,但近日不知什么原因儿子的手机却突然打不通了,一时间与儿子失去联系,管某华心情遂十分糟糕,几天来一直肆意酗酒,当日在钦酒后来到就近的马连庄派出所请求帮助。
  因管某华没有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根据其表述,民警姜志建一方面与河头店派出所联系协查,一方面根据其提供的信息通过网上查询,以确认其身份。同时,从伙房端来饭菜、热水供其吃喝,给予先期安置。后经网上查询和现场核对,基本确认管某华的身份。但民警根据管某华提供的电话联系也一时无法联系到其儿子。于是民警又通过查询得到其儿子的另一联系方式。经与其联系,得知其正在外地学习考研,由于父亲管某华平时就有嗜酒的习惯,并且经常酒后外出或与他联系,为了避免考研学习期间父亲打扰,所以暂时将手机关闭,没有与父亲联系,以便安心准备考试。在得知父亲到派出所求助的情况后,其希望民警能对父亲加以看护,自己尽快到派出所认领。针对管某华的情况,民警在对其做好思想安抚的同时,将其安排在旅馆内并为其提供吃住,确保将其安全交给家人。
  3月25日晚,管某华的儿子匆匆从两千里之外的浙江杭州赶来莱西市马连庄镇,看到自己的父亲安然无恙,非常感动,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据管某华的儿子介绍:父亲因为自己来青岛上学,便选择了来青务工陪伴自己,但因其嗜酒成瘾经常发生酒后出走的问题,之前也曾经出现过寻求警方帮助的事情,鉴于这种情况自己打算在考完研后就将父亲送回老家,结果却发生了这个事情,幸亏好心民警及时发现和挽留,要不真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