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公考网上报名结束 招考700人报名近五万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肖玲玲   2017-03-27 08:49:00

关键词: 招考职位 报名信息 报名人数 公考 网上报名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3月26日下午4点,2017年青岛市各级机关及直属单位考录公务员招考网络报名结束。青岛此次共招考700人。据统计,有49906人报名了这次考试。记者查看报名信息发现,报名人数最多的为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区辖区街道机关普通管理职位,招录3人,1512人报名。另据了解,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4月22日,笔试成绩5月下旬可查询。

  招考700人报名近五万

  3月23日9点,青岛市公务员考试开始报名。今年公务员考试报名依然热度不减,26日是报名最后一天,经过考生对公务员岗位多日分析和考量,不少考生选择在最后一天出手。

  根据公告,今年全市公务员共有400个岗位招聘700人。其中,青岛市各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招考397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招75人,法院系统、检察院系统招考131人,公安机关和森林公安机关招考职位25人,审计系统、地税系统招考72人。记者从市人事考试中心了解到,截至26日下午4点,共有49906人报名,其中,43501人通过审核。

  最热岗位报名超千人

  记者查看报名信息发现,报名人数最多的为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区辖区街道机关普通管理职位,招录3人,1512人报名,1374人通过了审核。此外,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所属市场监督管理所市场监管职位A和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区辖区乡镇机关的普通管理职位A紧随其后,以1260人和1184人的报名人数位列二、三名。报名超过千人的岗位还有市北区所属街道办事处机关的公共管理职位A,该岗位有1163人报名。

  另外,此次报名也有相对较冷的岗位,即墨市人民法院机关的审判执行辅助职位B只有1人报名,莱西市安监局市安全生产监察大队的普通管理职位(定向考录职位)和即墨市人民法院机关的审判执行辅助职位A都只有5人报名;即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基层管理服务职位(定向考录职位)和莱西市司法警察职位都只有7人报考。以上这些岗位多对专业、学历和相关资格证书有严格要求,“硬框框”的设置,让不少报名者望而却步。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考试中,青岛市各级机关及其直属直单位招录岗位学历多为专科以上学历,专业方面也多数没有具体要求,报考条件相对宽松,而法院、检察院系统、地税、审计系统和公安部门招考专业要求则十分严格,多要求对口专业。

  3岗位面向残疾人招考

  除了首次设置“面向本土优秀人才”招考职位,青岛市今年在公务员招录中首次设置3个岗位定向招录残疾人,各招考一人,分别是青岛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的机构编制管理职位,青岛市残疾人联合会的普通管理职位以及青岛市人社局的社保业务经办职位。报考“面向残疾人”招考职位的,报考人员须满足持有有效期内的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为青岛户籍或生源等条件。具有山东常住户口的山东省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高级班毕业生仍可报考符合职位资格条件,不限专业、最低学历要求为大专的招考职位。

  人大代表参与面试全程

  据介绍,在今年公务员考试面试前,省级招录机关将对面试人选进行现场资格审查。面试人选须在面试公告规定的时间内,由本人携带相关证明材料按招录机关指定的时间、地点参加现场资格审查,领取《面试通知单》。凡有关材料主要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审查结果的,以及未按指定时间、地点参加现场资格审查的,招录机关将取消其面试资格。对因取消面试资格出现的面试人选空缺,由招录机关按规定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并在指定时间内通过电话方式告知递补人选。笔试成绩接近于首次进入面试人选范围的考生,在此期间应当保持电话联系畅通,以免损失递补面试的机会。

  面试人员须按照《面试通知单》规定的时间、地点,携带相关材料参加公务员面试。面试采取百分制计分办法,实行考官、考生双抽签。面试期间,将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监督人员对面试全过程进行监督。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