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公租房轮候排序规则微调 现公开征求意见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于红靓   2017-03-27 08:39:00

关键词: 排序规则;轮候;征求意见稿;租房;大病救助

  半岛全媒体记者 于红靓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6日讯 近日,青岛住房保障网发布公告称,对《青岛市公共租赁住房轮候排序规则(试行)》进行了修订完善,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记者发现,此次修订完善与之前适用的规则有3处不同,分别在按人均月收入评分、按家庭成员年龄评分和对优先配租群体规定上。据悉,征集时间截至2017年4月7日,市民可积极发表意见。

  据介绍,2014年,岛城曾发布了《青岛市公共租赁住房轮候排序规则(试行)》有关规定,该规则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16年12月22日。如今,该规则已经到期。此次发布的《青岛市公共租赁住房轮候排序规则(修订征求意见稿)》,是对该规则的延续和完善。

  据悉,相比之前的规则,征求意见稿有些许改动。在按人均月收入评分(最高45分)方面,之前的规则按照上年度市区低保标准、低保边缘标准、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0%、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四个标准点来划分计分。而征求意见稿则提出: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计45分;人均月收入低于810元(含)的计35分;人均月收入高于810元,低于1762元(含)的计25分;人均月收入高于1762元,低于2936元(含)的计20分。

  在按家庭成员年龄评分方面,之前的规则规定申请家庭夫妻双方平均年龄80岁(含)以上为最大分值,计为15分。而征求意见稿则规定,申请家庭夫妻双方平均年龄80岁(含)以上为最大分值,计为20分。

  在对优先配租群体规定方面,之前的规则规定,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的大病救助个人加5分,家庭成员有多人享有大病救助的,最高加5分。而征求意见稿则规定,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的大病救助个人加5分,家庭成员有多人享有大病救助的,分值不累加。

  据悉,此次征集意见时间截至2017年4月7日。市民可以通过两种方式提出意见:通过信函形式将意见寄至青岛市市南区瞿塘峡路24号甲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邮政编码:266000。请在信封上注明“公共租赁住房轮候排序规则意见”字样;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将意见发送至qdzfbz@sina.com请在邮件标题上注明“公共租赁住房轮候排序规则意见”字样。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