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公布今年百大会展活动 “国字号”展会聚集岛城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宇昕   2017-03-21 13:54:00

关键词: 青岛;会展;国字号

  大众网青岛3月21日讯记者 刘宇昕)21日,大众网记者从“2017年青岛市重点会展活动安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青岛将举办较有影响的会展活动300余个,呈现出新办项目多、高端项目多、国际化项目多等特点。其中100项列为重点活动,包括展览48个,会议42个,节庆10个。
  据悉,随着会展环境的不断完善,青岛市会展“新面孔”逐年增多,今年列入重点活动的共有29项,主要有亚欧数字互联互通高级别论坛、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亚洲媒体峰会、青岛国际海洋技术与工程设备展览会、山东(即墨)汽车嘉年华、青岛世界会议产业交易日、青岛友城国际教育研讨会、中国商业信息化行业大会、中国劳动保护用品交易会、青岛国际民俗节等。
  亚欧数字互联互通高级别论坛是亚欧会议框架下的一次高级别国际会议。亚欧会议(ASEM)成立于1996年,是亚洲和欧洲间重要的跨区域政府间论坛,现有成员53个,中国是会议创始成员。本次高级别论坛由中国贸促会牵头,会同外交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共同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主题为“释放创新增长潜力”,旨在促进亚欧会议各成员国数字化互联互通,拟于6月举办,是青岛市今年承办的最高级别、最具影响的国际会议之一,必将对我市美誉度提升、相关产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是我国唯一的世界级的标准化论坛,也是一项新引入并永久落户我市的重大会展活动,举办该论坛,不仅有助于青岛市推进“标准化+”行动计划、加快我市国际城市建设,而且还可以进一步推动我国标准化走上国际舞台、提升中国影响力。
  亚洲媒体峰会是由亚太广播发展机构发起的大型国际性媒体交流活动,层次高、影响大,对加深亚太各国广电领域的互联互通、对青岛市进一步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具有积极意义。山东(即墨)汽车嘉年华是由中国汽车行业贸促会重点打造的一项汽车综合活动,包括新车展示、技术洽谈、高端论坛、相关体验活动等内容,展示面积预计超过12万平方米,有望成为我国北方地区最大的汽车会展活动之一。
  另外,全国最大的劳保用品展——中国劳动保护用品交易会也是首次引入青岛市举办,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中国畜牧业博览会、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等在亚洲首屈一指的专业展会也再次来青举办。众多“国字号”展会聚集岛城,不仅带来丰富资源,也将使青岛这座高端会展目的地城市更为引人瞩目。
  同时,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7年青岛市会展活动国际化水平也“水涨船高”,国际会展活动不断增多、会展国际化水平日益发展也是青岛市会展业的一大特色,除传统知名品牌会议,今年新引进的国际海洋技术与工程设备展览会(OI展)是全球最大会展公司英国励展博览集团旗下知名展会,这也是世界顶尖会展公司首次进驻青岛市举办国际品牌展会,具有标杆意义。
  青岛市成功申办到2018年的CEFCO会议,将充分利用这一世界知名的会展业论坛,与参与该活动的国内外专业会展机构加强联系,推动其来青岛市合作发展。参与2017年哈萨克斯坦世博会也是今年会展工作的一项“重头戏”,将协调各方资源,组织好“青岛日”系列活动,展现好青岛风采。
  另外,青岛市传统的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东北亚版权创意精品展示交易会等品牌展会以及山东国际纺博会、青岛国际机床展览会等全球展览业协会(UFI)认证项目,也都将在国际化、专业化方面发力,继续发挥行业引领作用。
  附件:
  2017年重点会展活动表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