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平度集中曝光9家火患单位 3家被临时查封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欣 张溪   2017-03-21 11:01:00

关键词: 平度;曝光;火患单位

执法人员让值守人员模拟通知人员疏散。

执法人员展示泡沫夹芯板做的隔断。

  大众网青岛3月21日讯记者 郭欣 张溪 通讯员 李豹松 李明波)今年年初,在浙江台州、江西南昌都发生了群死群伤火灾事故,为吸取教训,切实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督促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形势稳定,3月20日,记者跟随平度市公安消防大队对全市9家存在较大火灾隐患且久拖不改的单位予以检查,对部分单位予以临时查封。
  车间用易燃材料做隔断 仓库不设室内消火栓
  下午2时许,记者跟随平度市公安消防大队执法人员来到了位于仁兆镇冷戈庄村的青岛兆丰农产品有限公司,进入生产车间内可以看见,这里用泡沫夹芯板分隔成了车间、仓库等区间,工人们正在旁边忙碌。防火参谋楚建凯对记者说:“这些都是易燃材料,一旦起火,烟雾很快扩散,容易酿成群死群伤事故”。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除此之外,厂区里还存在其他安全隐患:厂房未经许可私自使用天然气,车间、仓库未设置室内消火栓系统,还没有安装足够的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具的数量也不足。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依法在这家企业的配电室上贴上了封条。
  不会使用中控系统 消防中控室无人值班
  随后,平度消防执法人员又来到了位于平度市青岛路的窝窝牛商务酒店。防火参谋刘浩让消防中控室的值守人员模拟通知四楼全体人员疏散,这名值守人员拿起电话,却发现拨不出去。除此之外,关于中控系统的很多功能,这名值守人员都不会使用。“这个电话是打不出去的,只能接。”刘浩当即向值守人员指出问题所在。而在对面的如家酒店,执法人员发现,消防中控室里无人值守。目前,平度消防准备对这两家单位进行处罚。
  据执法人员介绍,除了上述三家单位,他们还对平度市欢乐星娱乐广场、青岛神盾轮胎有限公司、山东省新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平度市众康乐足浴城、花样年华商务娱乐会所、青岛佳购家居有限公司进行集中曝光和处罚。除了青岛兆丰农产品有限公司外,平度市欢乐星娱乐广场的厨房、仓库和花样年华商务娱乐会所将被临时查封。
  重大火患一律依法从严查处
  据悉,此次被曝光的单位均为影响公共安全的较大火灾隐患,且隐患单位对存在的火灾隐患久拖不改,公安消防部门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山东省消防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作出相应处罚,并要求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资金,彻底消除火灾隐患,确保社会面的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公安消防部门将继续加大对火灾隐患曝光力度,对存有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一律依法从严查处,要求单位迅速整改,实现重大火灾隐患“零容忍”。
  附:9家火灾隐患曝光名单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