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起火秒变"毒气室"! 平度消防曝光9家火患单位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潘立超   2017-03-21 08:53:00

关键词: 毒气室 消防部门 平度市 农产品 消防大队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0日讯 为切实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督促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3月20日,记者从青岛市公安消防部门了解到,平度消防部门对9家存在较大火灾隐患且久拖不改的单位予以集中曝光。

  这9家单位分别是:平度市众康乐足浴城、青岛兆丰农产品有限公司、花样年华商务娱乐会所、青岛佳购家居有限公司、平度市欢乐星娱乐广场、青岛神盾轮胎有限公司、山东省新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平度市如家商务宾馆、青岛窝窝牛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有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安全出口、疏散通道设置不符合要求、占用、堵塞,消防设施设置不足或未保持完好有效,未设置封闭楼梯间等隐患等。

  3月20日下午2时许,记者跟随平度市公安消防大队执法人员来到了位于仁兆镇冷戈庄村的青岛兆丰农产品有限公司,进入生产车间内可以看见,这里用泡沫夹芯板分隔成了车间、仓库等区间,工人们正在旁边忙碌着。“这些都是易燃材料,一旦起火,有毒烟雾很快扩散,容易酿成群死群伤事故。”消防执法人员介绍。除此之外,厂区里还存在其他安全隐患:厂房未经许可私自使用天然气,车间、仓库未设置室内消火栓系统,还没有安装足够的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具的数量也不足。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依法在这家企业的配电室上贴上了封条。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