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男子非法倒卖药品 来青岛“找市场”还未开张就被抓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7-03-20 15:52:00

关键词: 倒卖;药品;青岛

男子非法倒卖药品被抓。

  大众网青岛3月20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朱海生)日前,市北警方在海泊河早市抓获一名非法倒卖药品嫌疑人。嫌疑人杨某通过收售药品赚取差价,年初他来青岛“开辟新市场”,刚开始干不久就被抓获。
  3月上旬,市北公安食药环侦大队接到市民举报称,有一名中年男子在海泊河早市收售药品,倒卖的药品数量巨大。接到举报后,食药环侦大队立即将线索移交鞍山路派出所,派出所便衣民警根据举报情况,在早市进行了摸排,确定了收售药品嫌疑人的基本情况及活动规律。3月18日一早,当嫌疑人再次出现在海泊河早市路口时,守候民警立即上前对其进行了抓捕。
  据供述,嫌疑人杨某,47岁,黑龙江人。在被民警抓获后,杨某拒不承认自己在早市非法收售药品,辩称是为了给家中老人治病,因为医院某些药物短缺,所以自己才到早市上看看有没有其他人将家中多余的药品转卖给他。为戳穿杨某谎话,民警当场向他播放了前期侦查拍摄的众多视频资料及物流交易单据。看到这些充足证据,杨某只好承认自己非法经营的犯罪事实。
  据杨某供述,他和妻子长期在天津某市场非法从事药品收售活动,根据国家医保有关规定,部分心脑血管疾病药品及糖尿病药品属医保报销范围,很多居民在当地社区门诊利用医保卡购买大量处方药,然后再以低价格倒卖给在街头收购药品的违法犯罪嫌疑人,然后嫌疑人再加价将处方药卖给没有当地医保的市民或个体诊所,从中赚取差价。
  杨某供述说,他和妻子在天津从事违法活动多年,感觉当地非法收购药品的黑市趋于饱和,于是杨某在2017年初赶到青岛开辟“新市场”。根据民警在杨某暂住处查获的银行转帐和物流清单核实,仅2月份至今,杨某就在青岛各早市收购了12万余元的处方药,并且全部通过物流发往了天津及黑龙江等多家私营医疗机构,杨某本人从中非法获利2万多元。目前,杨某因涉嫌非法经营,被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