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清明节小长假汽车票开售 预售期调整为15天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7-03-20 15:35:00

关键词: 清明节;小长假;汽车票;开售

  大众网青岛3月20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李男)春节假期过后的第一个假期清明节小长假近在眼前,随着天气转暖外出游玩也被列入了不少人的计划当中。今天,大众网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随着市内各车站预售期调整为15天,清明节小长假的长途客票已经可以购买,中短途旅游流与祭扫客流将成为主力,客流高峰将集中在4月1日下午和4月2日上午,预计日均发送量将在3.5万和4万人次左右。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目前车站窗口、网上售票平台、交运行APP及各车站的40余台自助售票机都已经可以购买清明节小长假第一天也就是4月2日的客票,市民及旅客可以选择任一方式购买。对于客流集中方向,孔航表示清明节小长假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流和祭扫客流为主,省内旅游客流主要集中在烟台、威海、蓬莱、文登、济南、枣庄、潍坊等旅游城市为主,而近郊区间线路中,除了胶州、平度、莱西以外,滑雪和温泉集中的即墨则将会成为主要旅游集中地。
  目前汽车总站在上述线路上都已经开设了加班班次,并且开通了加班班次的网上购买权限,买不上正班班次的旅客无需再来窗口购买加班班次客票。对于外地来青游玩的游客,汽车总站也在各车站准备了到达各景点的直通车和摆渡公交,方便游客换乘直达。
  由于清明节小长假是自3月1日实行实名制以来的第一个客流高峰,孔航表示各车站已经通过增加售票窗口、审验身份通道以及审验人员的方式来加快旅客购票以及身份核实的速度。但是由于客流量要比平日翻倍,提醒旅客一定要携带身份证出行,同时最好提前一小时到车完成购票或取票以及身份验证流程,避免排队等候影响出行。
  大众网记者还了解到,除了旅游客流外,对于清明节期间的祭扫客流,汽车总站将在馆陶路汽车站、利津路汽车站和汽车东站开通百龄园祭扫专线,预计从3月30日开始就将迎来祭扫客流高峰并一直持续到清明节当天,日均发送祭扫市民800至1000人次。目前祭扫专线的客票也已经同步调整为预售15天,届时有祭扫需求的市民可以提前到就近的车站购票。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