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十名女标兵 青岛市三八红旗手标兵获表彰(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焦珍玉   2017-03-04 08:51:00

关键词: 三八 三八红旗手 80后 盐城路 连心桥

青岛市三八红旗手标兵获表彰

   晚报讯 昨天,我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年巾帼先模事迹报告会在海军某部八一礼堂举行。会上表彰了徐岩等10名青岛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吕丽艳等196名市三八红旗手,以及市南区湛山街道盐城路社区等100个市三八红旗集体。

   记者在表彰现场看到,表彰现场座无虚席,观众都听得十分投入,不少观众被感动得落泪,“她们受表彰,是因为她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勤恳恳,付出了努力和汗水,她们是我们的榜样。 ”现场一名市民说,10位青岛市三八红旗手标兵是女性的榜样,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向她们学习。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梁超 通讯员修江敏)

   标兵风采

   郭风英

   “24小时一拨就办”

   郭风英是宁夏路街道龙潭路社区的党委书记。 2001年,刚刚退休的郭风英主动应聘成为龙潭路社区主任,自从上任那一天,她就向居民承诺“24小时一拨就办”,这句承诺一出就是15个春秋。对于郭风英来说,社区就是家,居民就是家人,没有什么比家人的事更重要。想干好居委会主任,不仅要有为民服务的爱心和责任心,还要有能耐。吃水难、缴费难曾经是社区居民的大问题,郭风英多次奔走于自来水公司和有关部门之间,争取到了一户一表的安装名额。

   龙潭路社区2200多户,5400多人,郭风英几乎是每一家叫什么名字,有什么特殊情况,她都知道。2014年底换届,郭风英又全票当选。由于常年多思多虑、积劳成疾,身体成了她工作的最大阻碍,高血压、心脏病,肝脏也出了大问题,曾两次住院开刀。病痛没日没夜的折磨让她整晚整晚睡不着觉。但对于她来说,15年来从没怕过什么,如今却有很多牵挂、很多担心,“只要居民需要,我真情愿一直干下去。 ”

   杨楠

   热线搭起“连心桥”

   从进入12319城市管理热线的第一天起,“用心惠民”的责任感、使命感已油然而生,作为一名“80后”,杨楠始终面带笑容,浑身充满干劲。由于工作性质,日常接触的服务案例基本上都是疑难问题或者棘手来电,与众多“80后”年轻人一样,她曾经也有“听不得埋怨,受不住委屈”的心理关。面对不分青红皂白、劈头盖脸的责难,也常常委屈掉眼泪。但再次面对话务员“求助”时,她依然不会推脱。作为热线这个全国巾帼文明岗中的青年骨干,杨楠努力争做生活中雷锋精神的巾帼先锋。牵头成立“线暖万家”延伸服务队,定期组织和带领党(团)员志愿者,前往福利院看望慰问孤残儿童、孤寡老人;将受理坐席搬进社区面对面咨询;购买录音笔、购置全家福套照,帮助残疾人圆梦微心愿;为环卫工人、贫困村镇捐冬衣等。杨楠先后与岛城5名革命烈属、老红军、残疾人结成长期帮扶对象,冬送温暖、夏送清凉,电话问候、入户帮扶。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