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学雷锋做好事 市南多个街道开展“学雷锋”服务民生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7-03-03 16:47:00

关键词: 雷锋;市南;服务民生

八大湖食品药品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展示草莓快速检测。

志愿者为居民测量血压。

  大众网青岛3月3日讯李敏 通讯员 徐抒彦 高晓飞 乔羽 邓慧秀)2017年3月5日是全国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近日,市南区多个街道通过不同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
  八大湖街道:现场农残快检保卫“舌尖安全”
  3月3日上午,八大湖街道举办了“学雷锋”民生服务大集,多种民生服务受居民欢迎。当天上午,专家义诊、公益理发、农残检测、理财知识、劳动保障政策、居家消防安全,治安防控,垃圾分类应有尽有,都非常受居民欢迎。
  特别是为了保障居民“舌尖上的安全”,今年还增加了食品农残快检这个项目,检测结果半个小时就能出来。八大湖食品药品监督所的工作人员把检测仪器带到了现场,提前得到通知的居民带了自己不太放心的果蔬来到现场,进行农残检测。居民张女士把自己刚买来的草莓交给工作人员检测,她说:“我们家人都喜欢吃草莓,但是这个季节的草莓都是大棚的,有点不放心,过来检测下。”当看到草莓检测合格的结果时,张女士挺开心:“这下我就可以放心吃了。”
  八大关街道:15项民生服务吸引百人参加
  “你好,我想问一下,办理户口迁移需要准备什么材料?”“你好,我家的电风扇坏了,能不够给修一修?”……3日上午,在八大关街道社区志愿服务大集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吸引了近百余名居民参加。
  此次社区大集,街道联合山东省青岛疗养院、青岛市植物园、武警某中队、市南交警大队、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八大关派出所、八大关食药监所、八大关城管中队等多家共建单位共同举行。现场设有政策咨询、花草养护、食品安全常识、健康义诊、家电维修、免费理发、爱心陪伴、心理咨询、法律咨询、消费维权、免费拍摄证件照等15项服务,为居民实实在在端出一道民生大餐。
  珠海路街道:志愿者免费为居民配钥匙理发测视力
  市南区珠海路街道香港花园社区在紫荆花广场上,开展了情聚紫荆“学雷锋 乐奉献”活动。365邻里便民之家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为居民们免费测量血压、理发,为居民提供家电维修、磨刀、配钥匙、修鞋等服务,设立劳动保障、计划生育咨询窗口,方便居民了解便民信息、利民政策。在免费配钥匙的窗口,志愿者一上午就给居民配了100多把钥匙。在理发窗口前,2位志愿者专心给大家理发,陪老人说话。辖区眼科医院志愿者也来到现场,为居民们查眼睛,普及眼部保健知识。
  同时,活动结合“三八妇女节”,开展“展巾帼风采 享幸福生活”健身操表演,感受时尚、活力、健康。以绿色消费、绿色生活为主题,倡导居民充分认识绿色生活的重要性,呼吁居民共享绿色、低碳、环保的幸福生活。
  江苏路街道:清理楼院答疑解惑民生大集获赞
  3月3日上午,位于莱芜一路的江苏路社区居委会门前热闹非凡,居民争相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向工作人员进行咨询。当天,江苏路街道民生服务大集在这里火热开市,拉开了街道“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幸福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
  理发、宣传、量血压……活动现场,身披红绶带的志愿者们精心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志愿服务。民政、卫计、劳动保障、妇联等办事处各科室的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提供专业咨询。
  江苏路派出所副所长杨超也在现场就《青岛市养犬管理条例》为居民进行了详细解读。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还义务清理了吴县二路的一处楼院。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