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书籍安全课进校园 学生回赠青岛公交司机红领巾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7-03-03 16:14:00

关键词: 书籍;校园;红领巾

  大众网青岛3月3日讯记者 王悦音)今天上午十点半,一辆青岛公交220路车驶进了位于南九水路的爱之帆学校。青岛公交集团的工作人员抱着一些书籍走下了车。记者了解到,这些书籍都是由宁夏路车队职工自发组织募捐,并赠送给学校。除此此外,工作人员还为在校学生们准备了一堂生动的车厢安全知识课,向学生们传授突发情况逃生知识。
  记者看到,在放下书籍后,车队安全员王健军便带着学生们走进了车厢,首先系统的介绍了一下车厢各个可供逃生的位置,随后分别为学生们讲述了灭火器、逃生锤的用法。“如果发生险情,比如车厢着火,同学们除了利用上、下客门逃生外,击碎车窗逃生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办法。”王师傅说道。随后,王师傅将几个逃生锤分发到了几位同学的手中,并进一步教授了逃生锤的使用办法。“同学们在使用逃生锤时,一定要敲击车窗边角带有敲击点标志的区域,不要敲击车窗中部。敲碎之后将车窗破开便可以逃生。”
  “今天的活动除了将我们募集的捐书带过来,安全知识课也是很重要的一环。”宁夏路车队书记刘宝芹对记者说,3月28日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这样“实地演习”般的上一趟安全教育课,对学生们的自救能力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安全教育课结束后,车队一行人正准备离开,校园里却上演了感人的一幕:十几个学生分别抱着一些书,并拿着红领巾向工作人员们走来。“叔叔,这是我们自己的书,我们将它们送给你们作为礼物!”“阿姨,谢谢你们为我们带来的安全教育课,我想送您一根红领巾可以吗?”记者看到,一些学生拿着早就准备好的书本递给了工作人员,一些学生则为工作人员系上了红领巾。“老师教过我们‘礼尚往来,来而不往非礼也’,叔叔阿姨们为我们带来了这么多的书本和这么有意义的安全课,我们也应该送给他们一些礼物。”一位学生说。
  “真的太感动了,没想到同学们竟然还为我们准备了礼物。”220路驾驶员朱军对记者说,车队与学校的关系很密切,经常一起组织活动,而今天的这一幕着实将感动了。“很感谢孩子们,让我们这此活动变的更有意义。”朱师傅说。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